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冒口罩國家隊大賺黑心錢 富達實業社負責人被起訴

南投地檢署查扣富達實業社以國家隊名義販售口罩情形。(資料照,南投地檢署提供)

南投地檢署查扣富達實業社以國家隊名義販售口罩情形。(資料照,南投地檢署提供)

2020/11/10 19: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地檢署偵辦彰化縣富達實業社冒用國家隊名義販售口罩案,發現未經核准賣出的口罩達50多萬片,今日偵結,依違反偽造文書、詐欺、藥事法等罪嫌,將在押的富達實業社劉姓負責人提起公訴,並向法院聲請沒收犯罪所得226萬元,以及扣案的口罩3萬9000餘片。

起訴書指出,彰化縣富達實業社購進未經核准的醫用口罩後,涉嫌委託印刷廠仿冒印製口罩國家隊「宏瑋醫材有限公司」的外包裝盒,惟包裝盒把「醫材」印成「路材」,連台中市「烏日區」也印成「鳥日區」,而遭買到的消費者起疑檢舉,也才讓檢調從此線索深入追查而揪出富達實業社仿冒國家隊口罩的犯行。

專案小組查出,富達實業社劉姓負責人涉嫌以每片4元之代價向某公司購入一般口罩(非醫療口罩)約140萬片,再囑其印上製造商為口罩國家隊宏瑋醫材有限公司及衛生福利部之許可字號等不實字樣之醫療口罩外盒1萬2000個,再以每片口罩約4.4元的價碼對外販售不知情的藥局,共賣出50萬餘片,犯罪所得約226萬元。

至於另一名被告藥局洪姓負責人,明知劉某口罩未具醫療器材許可字號,但仍以宏瑋公司一般醫療口罩名義,對外販售給不詳之民眾,計售出19萬餘片,惟因自動繳回犯罪所得75萬元,加上犯後態度良好而獲緩起訴處分。

南投地檢署指出,該案幸因民眾機警發覺,並主動報案以供查緝,民眾損害始未持續擴大,除對機警報案之民眾表達敬意之餘,也再度呼籲所有生產、販賣醫療口罩業者,應秉持良知共同維護國民健康,切勿心存惡念,妄想非法牟利,以免觸法被依法究辦,得不償失!

南投地檢署查扣富達實業社冒名國家隊販售的口罩將「醫材」印成「路材」及台中市「烏日區」變成「鳥日區」情形。(資料照,南投地檢署提供)

南投地檢署查扣富達實業社冒名國家隊販售的口罩將「醫材」印成「路材」及台中市「烏日區」變成「鳥日區」情形。(資料照,南投地檢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