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女酒駕罵哭所長 民防分隊長被起底...妻舅是李孟諺

為女兒酒駕痛罵所長的中市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圖左),背景大有來頭,是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的二姊夫。(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鄭永和臉書)

為女兒酒駕痛罵所長的中市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圖左),背景大有來頭,是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的二姊夫。(記者張瑞楨翻攝自鄭永和臉書)

2020/11/10 13:15

〔記者張瑞楨、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民防中隊上月30日舉辦餐會,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不滿女兒酒駕被黎明派出所上手銬移送法辦,把黎明所長林澤聰罵到掉眼淚,更進一步引發黎明民防中隊不滿,與大墩民防分隊隊員互嗆「有錢了不起嗎?」,雙方怒摔酒杯差點幹架的風波,鄭永和背景也引人好奇;他除了有錢,背景也大有來頭,是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的二姊夫。

李孟諺:不瞭解細節 若二姐夫自認有特權不應該

對此,李孟諺說,他不瞭解上述風波細節,今天才得知此事,他認為如果二姊夫自認有特權,這種想法不應該也不宜,但他相信二姊夫不致於如此。

李孟諺說,二姊夫(鄭永和)為警察出錢出力,就是知道與肯定警察辛勞,才會出錢出力,如果認為自己出錢出力支持警察就有特權,那這種想法就不應該也不宜,但他相信二姊夫不至於如此。

與各分局、各派出所協助警察的民防大隊、民防中隊,是民間組織,據指出,大墩民防分隊長鄭永和,每年至少捐該民防分隊100萬元,擔任5年分隊長期間,至少捐出500萬元。

他有錢之外,與地方政治人物交好,包括南屯區的市議員等,他已經向中市警局四分局請辭分隊長,四分局也尊重他的意願,將從速核准他的請辭,現在正在找適當的接任人選。

據指出,現年67歲的鄭永和財力佳,經營一家企業社與兩家禮品行,事業逐漸交給女兒經營,他於2015年擔任大墩民防分隊長,至今已5年,此分隊長職務沒有明確的任期限制,但捐錢是必要條件,因此,擔任分隊長等幹部,通常都是地方的中小企業老闆,或商行負責人等,俗稱地方仕紳。

對於上述風波,四分局強調,鄭永和已請辭,當天爭執時,分局長吳耀南也介入調解,分局長吳耀南支持基層員警依法執法,「本分局堅定支持員警執法的決心,並呼籲民眾拒絕酒駕」;記者向鄭永和查證,但他並未接聽行動電話,致電其經營的禮品行,接電話的小姐表示他不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