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了不起?民防分隊長為女兒酒駕罵所長 居民送包子挺警察

居民買包子表達支持警察取締酒駕,黎明派出所員警欣然接受。(記者張瑞楨翻攝)

居民買包子表達支持警察取締酒駕,黎明派出所員警欣然接受。(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1/10 11: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南屯民防中隊上月30日舉辦餐會,大墩派出所鄭姓民防分隊長,因女兒酒駕被黎明所取締,上手銬移送法辦,鄭找黎明所的所長質問,所長一度落淚道歉,之後,引發黎明所的民防幹部不滿,與大墩所民防分隊隊員互嗆「有錢了不起嗎?」,雙方怒摔酒杯差點幹架,此事爆發後,南屯區居民自發購買肉包50幾顆,送到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為基層員警的加油打氣,希望警方持續取締酒駕,不要受影響,四分局指出,鄭姓分隊長已表達無意續任之意,四分局已經另覓人選。

據指出,大墩派出所鄭姓民防分隊長,因女兒酒駕被黎明所移送法辦,質問黎明所長林澤聰,甚至指自己每年捐款給民防分隊協警,女兒卻被警員上銬移送法辦,而一度怒罵所長,所長林澤聰一度落淚道歉,黎明所民防幹部看不下去,跳出來幫所長林澤聰說話,卻與大墩所民防分隊隊員互嗆「有錢了不起嗎?」,雙方怒摔酒杯差點打起架。

四分局事後指出,鄭分隊長的女兒,確實因酒測值超標,觸犯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員警規定上手銬解送地檢署,且鄭女當時要警員不要告訴她的父親,派出所才沒有進一步通知分隊長,餐會當天坐在主桌的分局長,發現距約5桌外有民防隊員爭吵,隨即請幹部處理,也再度向鄭分隊長說明處理酒駕案件情形,強調絕對依法處置,也完全支持所長。

四分局指出,鄭分隊長當天就公開表明,無意續任分隊長,四分局尊重他的個人意願,正依相關程序另覓適當人選中,四分局強調,「本分局堅定支持員警執法的決心,並呼籲民眾拒絕酒駕」。

南屯區黎明所附近居民,今天上午自發性購買肉包50多粒,送到黎明所為基層員警加油打氣,由黎明所巡佐賴志福及警員何亞治代表接受,他們表示取締酒駕是維護大眾用路人安全重要勤務,上級長官非常支持嚴正執法,上述事端不影響警察執法決心,對於民眾暖心支持舉動直呼「揪甘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