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據在這!人夫與前女友偷情生子 正宮求償二審逆轉判小三賠

小三以為已婚前男友離婚,偷情生子正宮告小三求償,一審敗訴二審逆轉判小三要賠。(示意圖)

小三以為已婚前男友離婚,偷情生子正宮告小三求償,一審敗訴二審逆轉判小三要賠。(示意圖)

2020/11/08 23:3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蔡姓女子和林姓人夫交往成小三,還生下一子,林男婚外情被發現只好向妻坦承,林妻怒告蔡女並向2人求償60萬元,蔡女稱不知林男已婚,一審判人夫獨力賠妻40萬,蔡女不需賠,正宮拿出曾寄給蔡女存證信函上訴,存證信函上有2人結婚日期為證,高雄高分院認定蔡女妨害家庭,逆轉改判2人共賠40萬確定。

判決書指出,林妻主張她和丈夫於2015年4月結婚,育有1子,丈夫卻在2017年9月間和前女友死灰復燃,還生下1子,曾提出刑事告訴,2人都坦承交往,逾越正常社交分際,不法侵害配偶權情節重大,向2人求賠償60萬元。

人夫林男坦承不諱,但認為妻求償金額過高,小三蔡女辯稱原本就是男女朋友,2014年6月間,因個性不合分手,隔年2月男友(指林男)找她復合,還說已分手的女友(指林妻)因懷有身孕,要求2人結婚,不過,他還是想和蔡女在一起,但她當時沒有同意。

蔡女稱,2年多後,林男再找上她並自稱已經離婚,而且孩子不是跟他,又變成孤單一人感覺很低落,才被騙發生關係,她不知道林還有婚姻關係,一審法官認為林男雖向妻子寫了悔過書,承諾不再和被告蔡女聯絡,未確實履行,但林妻未舉證蔡女知情男友還有婚姻關係,判林男需獨賠40萬元。

林妻上訴高雄高分院,並舉證於2016年7月間曾寄出存證信函,還是由蔡女親自簽收,信函載有「本人與本人丈夫林XX於民國104年4月1日登記結婚」,並且曾於同年5月30日舉行公開宴客儀式。

此外,林男曾屯2017年7間傳訊給蔡女,稱要和「老婆」跟她談,蔡女也回覆「不用」,二審法官認定蔡女知悉林男還有婚姻關係,改判2人要一起賠償4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