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我喜歡U」他揉上高二女胸 台南高工技佐免職變休職

曾姓技佐對高二女生襲臀揉胸,被懲戒法院判決休職一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吳政峰攝)

曾姓技佐對高二女生襲臀揉胸,被懲戒法院判決休職一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吳政峰攝)

2020/11/08 00: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高工一名曾姓技佐(協助老師上技職課),2018年間收到高二女學生小夢(化名)訊息「我喜歡U」,誤以為可進一步,竟對她親吻、摸臀又揉胸,事後又以慶生為名強行擁抱,害小夢受驚做惡夢。台南高工認定曾男性侵害,一次記兩大過免職,並移請懲戒法院審理。合議庭認為,曾男已知錯,且和女學生家屬和解,考量他記獎多次,改判休職一年。

懲戒法院審酌曾男擔任公職曾獲記功1次、嘉獎多次,事後完成性別平等相關研習,並與小夢及家長成立調解,表達知所悔悟改過的態度,評議後判休職一年。雖然曾男前已被學校記過免職,但基於禁止雙重處罰的憲法原則,懲戒法院作成判決確定時,原行政懲處處分即失其效力,也就是曾男逃過免職,只要休職1年即可復職。

公懲法規定,休職期間停發俸給,不得申請退休,休職期滿30日前,可向申請回復原職務或相當其他職務,惟復職兩年內不得晉敘、陞任或遷調主管職務。

曾男為台南高工汽車科技佐,因選手培訓及準備鐵路特考原因,結識就讀該科的小夢,但曾男未謹守職員與學生的分際,也未注意校務以外的事情應避免學生互動的規定,竟密切與她聯繫,產生曖昧情愫。

涉世未深的小夢以為這是純純的愛,傳訊「我喜歡U」、「應該是我要問那你想我嗎?」給曾男,曾男以為兩人已是男女朋友,不顧對方仍是未成年的學生,2018年9月間,趁兩人在教室獨處的機會,對她碰觸、擁抱、親吻、摸臀部及胸部。

小夢受驚,不解關係怎麼會變調,晚上頻作惡夢,同年月間鼓起勇氣,跟曾男說:「我不喜歡被碰被親」,並刻意疏離。豈料,曾男2019年以替她慶生為名,邀她到教室,再度違反其意願強行擁抱,嚇得小夢立刻掙脫,當場轉頭離去。兩人之間的關係隨後在校園傳開,性平會立刻介入調查。

性平會認為曾男的摸胸、臀之舉屬於性猥褻,構成「性別平等教育法」的性侵害定義,建請台南高工予以免職,台南高工召開考績會暨甄審委員會,認定他言行不檢,嚴重損害公務人員聲譽,一次記二大過免職,並函送懲戒法院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