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兒疑溢奶噎死 護理師媽媽竟打包當垃圾丟掉

高雄一名新生兒疑溢奶噎死,竟被當護理師的媽媽當圾垃打包丟掉。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一名新生兒疑溢奶噎死,竟被當護理師的媽媽當圾垃打包丟掉。示意圖。(資料照)

2020/11/07 09:2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醫療院所擔任護理師的林姓婦人,疑似餵完剛出生不到1個月的兒子喝完奶後,沒有注意到小嬰兒溢奶噎住呼吸道,睡醒後才發現愛子窒息慘死,林女慌了手腳,竟把男嬰的屍體用垃圾袋包住當垃圾丟掉,高雄地院依遺棄屍體、偽造文書等罪判她徒刑8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016年6月間,林姓婦人在高雄長庚醫院產下1名男嬰後,一直到同年11月都沒有帶小男嬰去注射疫苗,衛生局通報社會局人員前往查訪後,林姓婦人無法說出男嬰的下落,直到後來突破心防,林婦才說兒子早就死了。

據林婦供稱,她產下男嬰後,自己一個人顧小孩很累,2016年7月間某日,她餵完奶後,放小嬰兒在床上睡覺休息,她自己也因為顧小孩顧得很累,跟著孩子一起睡,睡醒後,發現孩子疑似溢奶,呼吸道阻塞窒息慘死,她當時慌了手腳,只知道一直哭,哭完後她擔心被人發現,於是把小孩用垃圾袋包起來,放到大樓的垃圾間讓垃圾車把小孩收走。

林婦也坦承,小孩過世後,她擔心被發現,還向親友借照片,去幫小男嬰申請健保卡,本以為可以粉飾太平,卻沒有想到會因為沒有帶小孩去注射疫苗被市府衛生局通報社會局查訪曝光;由於檢警找不到小男嬰的屍體,無法確認其死亡原因,加上證據不足,檢方沒有起訴過失致死罪,只能依遺棄屍體、偽造文書等罪將林婦起訴。

高雄地院審理時,林婦坦承犯行,法官考量到她犯後態度良好,深具悔意,遺棄屍體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偽造文書罪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應執刑徒刑8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