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工人沒概念拿水救起火油桶 嘉義網友怒:我家差點被燒掉

提水救起火油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擷取畫面)

提水救起火油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擷取畫面)

2020/11/06 16:3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外包商11月2日在嘉義縣溪口鄉157縣道10公里處進行自來水管道挖掘回填工程時,用來加熱瀝青的油桶突起火燃燒,工人一時慌了手腳,竟忘記不能用水撲滅的基本概念,自民宅提水救火,結果火勢愈燒愈大,差點就把人家民宅給燒了,消防單位得知,指工人們連環錯,實在離譜。

尤姓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11月2日嘉義縣溪口鄉157縣道自來水工程施工過程,汽油桶起火點是在貨車上,起火後工程人員把汽油桶提到馬路上,接著開始提水救火,沒有滅火器,我家差點被燒掉」。

嘉義縣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科長蔡朝全受訪指出,油類火災發生第一時間最好報請消防單位前往滅火,而且切記油類比水密度輕,油會浮在水上,如果提水救起火油類,延燒面積反而加大,相當危險,千萬不可以提水救起火的油類,應該使用乾粉滅火器。

蔡朝全強調,油類火災時一定要用乾粉滅火器,因而類似這次火災事件的包商需使用到油桶,車上一定要配備乾粉滅火器,在場工程人員也要會操作,可以在確保自身安全無虞情況下,第一時間進行滅火。

相關影音:工人提水救起火油桶

提水救起火油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工人束手無策。(擷取畫面)

提水救起火油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工人束手無策。(擷取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