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全志盟:台灣家長同感悲傷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遇害,鍾母2日在招魂現場頻頻痛哭,一度癱倒在鍾父懷裡。(記者蘇福男攝)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遇害,鍾母2日在招魂現場頻頻痛哭,一度癱倒在鍾父懷裡。(記者蘇福男攝)

2020/11/02 22: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遇害,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今晚發公開信表示,鍾媽媽的眼淚,台灣的家長同感悲傷,絕對願意支持鍾媽媽,台灣家長呼籲法院對嚴重擄人並強姦殺人凶嫌,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判決,還給傷心的母親一個公道。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遇害,鍾同學母親下機後,失去孩子的傷痛,讓母親一路痛哭,在父親的攙扶之下勉強前進。吳福濱表示,看到這樣的畫面,令全台灣家長同感哀戚,對於鍾同學在台灣被害,致上最深的歉意。

吳福濱表示,這個哀慟悲劇,讓台灣安全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傷害與質疑,嚴重陋習與失職,造成一個開朗活潑的年輕生命離開世界,台灣人必須共同面對檢討。該負最大的責任是警方故意漏開報案三聯單,擄人是重大的刑事案件,本應投入全部的警力偵查破案,但也因為破案壓力,讓台南的警方出現漏開三聯單陋習,另一種形式的吃案,沒有三聯單就沒有案件管控,案子就不再查下去,這種輕忽失職的態度,犧牲了一個年輕寶貴的生命,如果政府不嚴重追究責任,將來的悲劇將會不斷重演。

吳福濱直批另一個失職就是校方,長榮大學在家長的心目中評價不錯,在少子化的今日,學生數在私立學校中排前面,但是上月底的擄人事件,受害的馬來西亞同學向學校通報,校方並沒有做適當的處理,既沒有向學校同學警示此一嚴重安全事件,也沒有校安通報及輔導人員做適當處置,鍾同學失去的寶貴生命,校方難道沒有責任?如果只是校方簡單地鞠躬道歉,一條寶貴年輕的生命豈非太廉價,校方應該做出深切的檢討,並且重新制定有效校安管理制度,才讓家長放心把孩子送到學校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