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發現沉冤16年鐵桶白骨 道士︰夢見死者在水溝徘徊

道士阿雄手指發現撞倒鐵桶的地方。(記者陳冠備攝)

道士阿雄手指發現撞倒鐵桶的地方。(記者陳冠備攝)

2020/11/02 16:3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驚傳鐵桶屍案,李姓男子16年前被殺害後棄屍一民宅旁死巷的廢棄鐵桶內,儘管發出屍臭、鐵蓋也被打開過,卻從未被發現,直到一名叫「阿雄」的道士,前往附近清溝渠,騎車意外撞倒該鐵桶,滾出白骨,一起沉冤16年的兇殺案才現蹤,阿雄表示,當時因經濟不佳還去附近土地公廟祈福,求貴人相助,沒想到就真的遇到「貴人」了。

54歲的阿雄從事道士已經有30多年,幫人誦經與從事「土公仔」(撿骨師),阿雄表示,由於清明節後生意清淡,5月11日下午3點多當天他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福星祠」祈福,保佑生意快來,也希望有貴人幫助,隨後就到廟旁茄苳樹樹下午休,睡到4點騎車離開,卻不知為何騎到該條死巷。

阿雄說,曾來這條巷子清水溝垃圾3、4次,雖然這次時間未到,但還是騎進去清理,結果不慎撞到該鐵桶,鐵桶倒下後滾出一些雜物,認為應有東西可以回收,於是動手清理,結果發現是骨頭,覺得疑惑再往桶子裡面瞧,竟然有人類頭骨與腿骨等,才驚覺可能有人被殺棄屍,趕緊報警。

阿雄指出,案發現場是一條2米寬防火巷,巷子盡頭是農田,除了兩旁住戶,根本不會有外人走進,他2年前來此清水溝就發現該鐵桶,但從沒發現異狀,如今「貴人找上」,覺得是土地公冥冥中有指示,只是報案後案情遲遲未有進展,令他精神壓力倍增,甚至夢見死者在現場的水溝上徘徊,常常感到喘不過氣,好像被鬼掐住脖子,身體不堪負荷還住院2次。

為此他曾去附近觀音寺祈求快破案,否則再拖下去恐被誤解為犯嫌,結果一拜完就有陌生女子突然靠近喊他本名,並說觀音菩薩要他安心,一個禮拜就破案,但不要亂跑,果然經過一個禮拜,警方就宣告抓到兇手了,最巧的是他得知破案當天,白沙屯媽祖才剛經過大村,他也說,事發至今現場仍未超渡,建議家屬應趕快辦理儀式,讓死者安息。

巷子傳出鐵桶屍命案,巷旁住戶驚訝表示,巷子內排水溝常發出惡臭,十多年前有聞到一股臭味,以為只是臭水溝廢水並不覺得那是屍臭,居民也說,在巷內種菜的農具帆布,還會放在鐵桶內,也不覺得有異,如今想起不免毛骨悚然。

道士阿雄發現鐵桶屍,趕緊在鐵桶前擺放金紙與香祭拜。(警方提供)

道士阿雄發現鐵桶屍,趕緊在鐵桶前擺放金紙與香祭拜。(警方提供)

道士阿雄表示,因為來此清水溝才無意撞到鐵桶。(記者陳冠備攝)

道士阿雄表示,因為來此清水溝才無意撞到鐵桶。(記者陳冠備攝)

道士阿雄說,因經濟不佳去附近土地公廟祈福,求貴人相助,沒想到就真的遇到「貴人」了。(記者陳冠備攝)

道士阿雄說,因經濟不佳去附近土地公廟祈福,求貴人相助,沒想到就真的遇到「貴人」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