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主委剪禿20多棵樹 住戶發信控「傷害樹靈、富不過二代」挨告

不滿社區主委剪禿20多棵樹,住戶發信控「傷害樹靈、富不過二代」被告,檢方認無妨害他人名譽故意,偵結予以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不滿社區主委剪禿20多棵樹,住戶發信控「傷害樹靈、富不過二代」被告,檢方認無妨害他人名譽故意,偵結予以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0/11/02 15:3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不滿社區樹木遭到社區主委亂修剪,桃園市有住戶發信控訴主委「傷害祖先延及下代」、「富不過二代,殃及第三代」,被控涉嫌妨害名譽罪嫌,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文中所述剪樹至光禿並無杜撰,而用字遣詞則是住戶自身對植物有所靈性及講究風水的信仰,目的是在勸說主委為善及盡快尋求解決方針,難認有妨害他人名譽之故意,偵結予以住戶不起訴。

檢方指出,79歲劉姓男子不滿居住的社區,樹木遭主委修剪至枝幹光禿不堪,以口述方式要28歲鍾姓員工繕打一封長篇信件,並於今年7月3日晚間投遞到社區住戶信箱,內容指控主委「這幾天不知為什麼這些樹,竟遭剃光頭...你傷害了1、20棵的生命...樹有樹靈,侵害靈性,大忌反撲,會傷害祖先延及第二代,我虛心勸你,趕快設法為善彌補過失 ,否則富不過二代,殃及第三代...」,主委得知後蒐證對劉、鍾兩人提告妨害名譽。

劉男辯稱,他是為了讓住戶知道主委砍了20幾棵樹,破壞公設、傷害樹靈,並勸告主委能為善,否則富不過二代,才會要鍾男幫忙繕打信件及投遞;檢方比對社區樹木前後樣貌,原本確實是枝葉生長茂盛,後來只剩下枝幹,認為劉男信件所述並非杜撰,屬對社區公益事項發表言論的範圍,信件內容雖有情緒抒發文字,應住戶自身對植物有所靈性及講究風水的信仰,以此勸說主委為善及盡快尋求解決方針,難認有妨害他人名譽故意,偵結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