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教長重話:嚴懲長榮失職者、建校園治安熱點

針對馬國女大生命案,並傳犯案地點早有其他女學生在1個月前就差點受害,但校方未通報,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重話要嚴懲學校失職人員。(記者吳柏軒攝)

針對馬國女大生命案,並傳犯案地點早有其他女學生在1個月前就差點受害,但校方未通報,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重話要嚴懲學校失職人員。(記者吳柏軒攝)

2020/11/02 11: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長榮大學24歲鍾姓馬國女大生遇害,震驚國內外,更傳出鍾女遇害地點在月餘前也發生擄人未遂案,校方卻未通報,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重話抨擊,強調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更擬發函各學校重新注意校園安全,並讓大專校院也學習中學模式,建立校園周邊的治安熱點地圖,與鄰近警政單位合作,維護學生安全。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來台就讀長榮大學,上月29日遭28歲兇嫌梁育誌性侵後殺害,犯案手法是趁黑夜守在昏暗不明的道路上隨機擄人,梁嫌到案後更坦承有在同地點埋伏擄人失敗,長榮學生也稱9月30日早被在同路段遭不明人士從背後強擄、幸脫困,但當下通報校方與警方卻未成案;經查,校方對9月案件並未通報,是重大缺失,今長榮學務長及校安中心主任請辭。

潘文忠今痛心且重話痛批,認為校園的「校安通報」早有一套完整系統,針對各項事件都須通報,長榮未通報此事非同小可,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這2天將進入學校調查,也要追究、嚴懲相關失職人員。

潘文忠也提醒,校園安全務必重視,學校周邊道路又是學生上下學必經之路,學校可與地方派出所等警政單位合作,也與鄉里長配合,共同維護人員平安,預計也將發函給各校園要求重新正視。

潘文忠也說,在中小學的校園,都會針對學生群聚、上下學必經之路、其他聲色或不良場所、街頭暗巷死角等,建立校園治安熱點地圖,提供校安人員乃至警員等多加巡邏,未來也將請大專校院模仿中小學模式來建立此熱點地圖,避免各類治安事件與遺憾發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2)日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等法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2)日審查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等法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