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鬼滅之刃」爆紅! 連法院院長都撩下去

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扮成彌豆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扮成彌豆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0/10/31 22:3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日本漫畫「鬼滅之刃」爆紅,時值萬聖節,不少人扮成裡面的人物現身,蔚為潮流,31日天母地區萬聖節嘉年華會,就有一名打扮成女主角「彌豆子」的人物與許多兒童合照,仔細一看,赫見竟是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本尊,令人為之驚艷。

天母地區每年均會舉辦萬聖節嘉年華會,今年士林地院與現代婦女婦女基金會聯合參與,舉辦「士林地方法院,小小審判長」活動,由於去年的士院院長蔡彩貞扮成「黑魔女」相當吸睛,蘇素娥今年也決定扮成時下最夯的「彌豆子」,帶領兒童進入平日門禁森嚴的法院,感受高坐審判台的感覺。

士院指出,蘇素娥重裝演出,以鬼滅之刃為主題結合兒少與家事事件處理精神,本著修復、成長、邁向未來為主題,並帶領士院同仁領跳鯊魚舞,與兒童一起互動同樂,藉此互動推展2023年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法,在萬聖節的歡樂歡愉中,將活動推向高潮。

今年活動再掀去年民眾參與盛況,除小小審判長角色扮演活動亮點外,蘇素娥扮彌豆子,庭長陳文通也扮成「炭志郎」,由法官李正紀宣導國民法官法,蘇素娥主持有獎徵答活動,一脫平時嚴肅的法官形象,吸引不少小朋友要求合影。

法官脫下法袍扮成漫畫人物,小朋友則穿上法袍高坐審判台,感受當法官的莊嚴。蘇素娥帶領小朋友跳鯊魚舞,把活動氣氛推到最高潮。

士院強調,本次活動除了萬聖節的歡樂氣氛外,在鬼滅之刃角色帶領下呈現司法社會功能面向,配搭國民法官法宣導,以走過傷痛、修復傷口、嶄新未來為主題,將國民法官法以活潑有趣的方式滲入民心。

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右)扮「彌豆子」,庭長陳文通扮成「炭志郎」。(記者吳政峰翻攝)

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右)扮「彌豆子」,庭長陳文通扮成「炭志郎」。(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