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所助服刑兒奔醫院見癌末父 「道謝、道愛、道歉、道別」令人動容

方姓收容人前往醫院探視癌末父親。(台北看守所提供)

方姓收容人前往醫院探視癌末父親。(台北看守所提供)

2020/10/30 15: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因案在台北看守所服刑的方姓男子,其父親因肝癌末期在醫院治療,日前方男父親知道時間不多,向醫院表達想見兒子一面,北所獲知後,啟動「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於本月23日戒護方男前往探視父親,並引導他們完成四道人生,即「道謝、道愛、道歉及道別」,場面令人動容。

台北看守所指出,方男父親因肝癌末期,在衛福部台中醫院安寧病房住院;近日因病情急轉直下,擔心自己來日不多,向醫療團隊表示欲見兒子最後一面,醫院基於對臨終病人的關懷,主動發函給北所,希望能共同協助病人了卻心願。

所方接獲消息後,隨即啟動「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經查訪確認方男父親符合資格後,立即於本月23日由所方戒護科同仁與承辦社工師,戒送方男到院探視,除致贈家屬物資關懷慰問金外,社工師與醫療團隊成員更引導方男與父親完成四道人生,即「道謝、道愛、道歉及道別」,場面令人動容,而方男父親已於25日清晨安詳辭世。

北所表示,方男父親雖掛心兒子,卻因病重無力前往北所會見服刑中的兒子;至於方男則身陷囹圄,再心急也無法親自陪伴病榻上的父親。但在所方與院方攜手合作下,方男父親得以在離世前圓滿心願,方男也能盡最後孝道。

台北看守所表示,欣慰能為收容人與家屬盡棉薄心力,達到生死兩相安之無憾;更期待收容人能夠在親情的感召下,痛定思痛,洗心革面,在期滿出所後,不僅順利復歸社會,更重要的是,回到家人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