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失智婦闖紅燈駐足被機車撞重傷 判騎士5成過失應賠償

高等法院依鑑定結果認定雙方各有5成過失責任,經扣除李婦已領取汽車強制責任保險理賠金144萬多元,今再判決陳應賠償李婦27萬多元確定。(資料照)

高等法院依鑑定結果認定雙方各有5成過失責任,經扣除李婦已領取汽車強制責任保險理賠金144萬多元,今再判決陳應賠償李婦27萬多元確定。(資料照)

2020/10/28 13:1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基隆市失智的87歲李姓婦人3年前某日下午闖越紅燈,並駐足在行人穿越道上,陳姓普通重型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雙方均倒地受傷,李婦則多處骨折傷重癱瘓,全天須臥病在床,生活無法自理,李婦家人對陳姓騎士求償554萬元;高等法院依鑑定結果認定雙方各有5成過失責任,經扣除李婦已領取汽車強制責任保險理賠金144萬多元,今再判決陳應賠償李婦27萬多元確定。

判決指出,2017年12月27日下午3時30分,87歲罹患失智症的李婦獨自沿基隆市自治街往東新街方向前進,且未依行人穿越專用號誌的指示,擅自闖紅燈並駐足在該行人穿越道上,一位民眾發現後,正要出聲叫李婦小心之際,陳姓機車騎士駛近,因閃避不及而撞上李婦,雙雙倒地受傷。

李婦送醫後,被查出頭部外傷合併顱內出血,及全身多處骨折,加上肌肉萎縮,終身難以恢復,須臥病在床,由專人照顧。事後,陳姓騎士、李婦家人代表李婦各自提起過失傷害罪告訴,法院判決李婦、陳姓騎士各判處拘役20天、50天,均可易科罰金。

民事部份,李婦家人則對陳姓騎士求償554萬元。一審認定,在該車禍事件中,陳姓騎士的過失責任較重,有6成過失,判決應賠償李婦93萬多元。陳姓騎士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依據交通單位鑑定結果,雙方均有過失責任,也都是肇事原因,高院改為認定雙方過失責任各為5成,經扣除李婦已領取汽車強制責任保險理賠金144萬多元,今再判決陳應賠償李婦27萬多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