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河避攔檢卻溺斃 警:男子疑酒駕心虛、將解剖遺體調查

消防員到場搜尋方男下落。(記者王冠仁翻攝)

消防員到場搜尋方男下落。(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0/28 12: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5歲方姓男子昨晚疑似酒駕,他遇上保大警方路檢,竟然開車加速逃逸,他將車開往河邊棄車逃逸、跳入新店溪中,儘管2名員警也跳水追捕,但反遭方壓頭吃水,方趁機落跑。不過,消防員事後到場搜尋,卻發現方倒臥在河中沒有意識,他被緊急送醫救治,但仍宣告不治。

方男家屬事後告訴警方,方昨天有透漏要跟朋友餐敘,並跟郭姓友人借來BMW轎車開車前往,方可能跟朋友餐敘時有喝酒,餐敘結束後又酒駕,遇上警方路檢才造成這起事件。

警方說,昨天晚上9點多,方男駕駛BMW轎車行經台北市環河南路與和平西路口時遇上警方路檢,方疑似酒駕心虛,竟然在抵達路檢點前逆向倒車。有路過駕駛告訴員警此事,員警上前查看,卻發現BMW轎車停放在路檢點前方5百多公尺的車道避車處,但駕駛卻不見蹤影。

員警在場擴大尋找駕駛身影,意外發現方男跳入水中,員警見狀立即下水救援、並大聲呼叫岸上同仁及民眾通報消防局。儘管員警一度抓到方,但反遭方掙脫,還用手將員警頭部往水中下壓;員警為了吸氣而鬆手,方這時趁機潛水逃跑。

消防員獲報後出動消防挺在河面上尋找,昨晚11點半左右尋獲方男,但他已無意識,他被緊急送往和平醫院救治,但仍在今天凌晨0時55分宣告不治。

警方說,將進一步針對方男遺體解剖,釐清他有無酒駕或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