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仲介集團「老闆娘」被逮!家中保險櫃搜出600萬現金

專勤隊員在陳婦家中搜出600萬元。(記者徐聖倫翻攝)

專勤隊員在陳婦家中搜出600萬元。(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10/27 17:1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59歲陳姓婦人利用失聯移工急著工作心態,以新北市為據點從事非法仲介,至今3年多,其規模龐大,在業界有「老闆娘」之稱。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掌握情資,月前會同警方將陳婦逮捕,這些年陳婦不法獲利高達600萬元。

專勤隊調查,陳婦有從事仲介經驗,她看中有不少家庭急需看護,惡意提高仲介費,介紹失聯移工擔任看護,要價為一般行情2倍多,說是暴利也不為過。專勤隊經過長期蒐證,月前會同新莊警分局至陳婦住進行查緝,並將其帶回問訊。

據了解,專勤隊員在陳婦家中搜出1只保險櫃,裡頭裝的就是這3年來的不法獲利600多萬元現鈔,另也查扣了失聯移工多筆紙本仲介資料、手機等相關證物。

偵訊時,陳婦承認經營非法仲介集團,而旗下失聯移工多半為印尼籍,利用移工一個拉一個的特性,擴大自己的版圖。訊後,專勤隊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罪嫌,將陳婦移送法辦。

專勤隊表示,民眾求看護心切,另認為高額仲介費應是求快所以價格高昂,不至於為非法仲介,因此掉入陷阱,雇用非法看護而不自知,不但傷荷包又沒保障,恐面臨最高75萬罰鍰。最好的辦法就是向合法的醫院及照服機構詢問,循合法流程聘僱,務必核對外籍看護居留證、依親戶籍資料正本等,拍照存證以自保。

專勤隊查扣失聯移工仲介紙本資料、手機、現金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專勤隊查扣失聯移工仲介紙本資料、手機、現金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