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突開車門害騎士慘摔身亡 家屬急尋行車紀錄器畫面

66歲程姓女子昨騎機車行經台南市永康區永華路時,被一輛停在路邊自小客車駕駛突然開啟車門撞上,導致程女傷重不治,家屬事後在臉書社團發文,希望找尋事發畫面,還原真相。(記者萬于甄翻攝)

66歲程姓女子昨騎機車行經台南市永康區永華路時,被一輛停在路邊自小客車駕駛突然開啟車門撞上,導致程女傷重不治,家屬事後在臉書社團發文,希望找尋事發畫面,還原真相。(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0/10/27 15:0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66歲程姓女子昨中午騎機車行經台南市永康區永華路時,停在路邊的自小客車駕駛34歲余姓女子突然開啟車門,導致程女煞車不及撞上,頭部受重傷,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程女家屬今在臉書po文,希望有善心人士可提供行車紀錄器,釐清事發經過。

警方調查,34歲余女酒測值為0,昨中午將自小客車停放在路邊,在開啟車門時,與同向直行的程姓機車騎士發生碰撞,程女因頭部受重傷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急救,但仍傷重不治,初步研判余女因開啟車門時不注意其他車輛或行人而肇事,但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事發後,程女家屬在臉書地方社團發文,內容提及因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僅能看到部分角度,加上對方態度似乎想避責,不過機車卻有明顯的車門撞擊痕跡,因此想明確看到衝撞過程細節,還給死者公道,希望有善心人士可提供行車紀錄器。

警方表示,余女後續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而開啟車門不當肇事,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之1規定,處汽車駕駛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據統計,永康轄內今年1月至9月因開啟車門不當肇事共有36件,導致死亡車禍案件則有2件,後續會加強宣導車輛駕駛人,在開啟車門時應遵循兩段式開啟車門方式,以維護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