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親變事主! 民眾土地糾紛槓上警員 跌倒「顱內出血」再控警傷害

民眾土地糾紛槓上警員,拉扯間跌倒「顱內出血」再控警傷害。(記者邱芷柔翻攝)

民眾土地糾紛槓上警員,拉扯間跌倒「顱內出血」再控警傷害。(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10/27 13: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分局西勢派出所汪姓警員日前據報協助排解土地糾紛,過程中與蕭姓民眾拉扯,警員頭部、手腳挫傷,而蕭民則在推擠中倒地,第一時間到院檢查無礙,卻在當天下午出現意識不清情形,二次就醫發現是顱內出血,經緊急開刀手術後目前已轉入普通病房,家屬也隨即對汪員提出重傷害告訴並向媒體投訴,潮州分局今(27日)表示,警員為協助排解糾紛發生雙方推擠事件,汪員也對蕭男提出傷害、妨害名譽、毀損等告訴,全案為求客觀公正,已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潮州分局偵查隊長江啓超說,10月2日上午10點多,汪姓警員獲報前往竹田鄉龍南路段協助排解糾紛,到場後49歲的蕭姓男子欲強行進入親友住宅,汪員勸阻時蕭男不斷逼近,且情緒失控揮拳攻擊汪員頭部,並以手臂勒住汪員脖子,雙方在拉扯中失去重心,雙雙跌倒受傷。

江啟超說,警方第一時間通報救護車,協助至屏東基督教醫院檢查,汪、蕭兩人均無大礙,經醫師同意出院後返家休息,當日下午14點,蕭男家屬再前往西勢派出所,報稱蕭男在家已無意識,警方立即通知救護車協助就醫,院方檢查發現蕭男顱內出血,經清除瘀血手術後,蕭男於10月21日恢復意識轉入普通病房。

據了解,蕭男與親友間有土地糾紛,當天欲強行進入親友家中,親友不願出面因此報警,希望警方驅離蕭男,從民眾提供的監視器畫面,可看見警員與蕭男兩人一路從門口拉扯到門外,蕭男重心不穩倒地後,警方順勢壓制情緒激動的蕭男。

潮州分局指出,蕭男家屬在10月5日到分局對汪員提出重傷害告訴,汪員亦依照蕭男當日違法事實,提出傷害、妨害名譽、毀損等告訴,為保障雙方當事人權益,全案已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蕭男家屬表示,當時蕭想進入農地工作,卻被其叔叔用物品擋住入口,因進不去就回家,沒想到叔叔竟然報警,汪姓警員到場後找不到事發地點,蕭好心從家裡出來引導進入,卻被警方推撞,蕭自衛反擊真的很冤枉;家屬也主張該土地為蕭家所有,認為警方沒有權利趕人。

蕭男家屬強調,蕭男頭部撞地,至今已動過4次手術,蕭男因為覺得警方處理不當,在與警方理論時,警方就用力推蕭男胸部,才引發衝突,警方對外說法與事實不符。警方今(16日)表示,本案已移送屏東地檢署偵查,有不同意見或事證,可在偵查庭時提出。(12/16 10:50新增家屬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