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女山友爬七彩湖落單失聯 搜救隊上山搜尋

自新竹的6人登山隊到南投縣信義鄉探訪七彩湖,50歲彭姓女山友在途中落單失聯,南投縣消防局已展開搜救。(記者劉濱銓翻攝)

自新竹的6人登山隊到南投縣信義鄉探訪七彩湖,50歲彭姓女山友在途中落單失聯,南投縣消防局已展開搜救。(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10/24 20: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來自新竹的6人登山隊50歲彭姓女山友,昨天(23日)下午在南投縣信義鄉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52K處落單走失,同行隊員今天早上通報求援,南投縣消防局接獲花蓮縣消防局轉報後,已派出搜救隊上山,但林道16K處大崩坍施工,無法繼續挺進,明早將請求空勤直升機載運另組人員上山搜尋。

南投縣消防局說,登山隊今天在七彩湖對外通報求援,由花蓮縣消防局接獲,轉報到南投,南投縣消防局上午8點多獲悉後,立即派員從信義鄉出發搜尋,目前山區全無訊號,除了救援通報,有關登山隊的現況完全無法得知。

據轉報,登山隊昨天預計抵達七彩湖,但成員腳程不一,隊伍分成前、後,步行較慢的彭女約下午5點落單在52K處,當時還有其他成員看見,登山隊抵達七彩湖紮營,原以為彭女會跟上,最後卻遲遲沒看到她現身,今天早上趕緊通報。

消防局指出,雖然第一支4人搜隊隊已在今天上午11點半出動,但林道16K處大崩坍施工中,無法繼續前進,救援行程受阻,救援人員先紮營過夜,明天再設法前進,而今天也有請求空勤直升機支援,無奈天候不佳,尚無法載運人員進入林道。

不過,丹大林道路線相對單純,多數路徑大多車輛可通行,不像其他山徑多為密林,走失可能性較低。登山隊已在今天啟程下山,沿路也會搜尋彭姓女隊員,明早天候若許可,空勤也會載運另組搜救隊到林道50K處的停機坪展開搜救與空勘,盼能儘速接觸到登山隊與失聯女山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