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監控吃光1貨車乾糧!嘉義檢警破獲毒咖啡工廠 已賣百萬包獲利破億

專案小組共扣得小惡魔包裝毒品包12箱共36萬包,以及包含喵喵、一粒眠、迷幻藥等毒品原料、副原料共2000多公斤。(記者丁偉杰攝)

專案小組共扣得小惡魔包裝毒品包12箱共36萬包,以及包含喵喵、一粒眠、迷幻藥等毒品原料、副原料共2000多公斤。(記者丁偉杰攝)

2020/10/21 17:4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小惡魔包裝袋等新興毒品氾濫,嘉義地檢署等專案小組繼6月查獲11萬包毒品咖啡包,又向上溯源,上週一舉在嘉義縣、彰化縣查獲以黃姓主嫌為首的販毒集團,共扣得小惡魔包裝毒品包12箱共36萬包,以及包含喵喵、一粒眠、迷幻藥等毒品原料、副原料共2000多公斤;這個以一貫化生產方式製毒的不法集團,至少已賣出120萬包以上的毒品咖啡包,不法獲利逾1億元。

嘉檢今天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台南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等人到場嘉勉結合檢警和海巡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成員,邢泰釗特別致贈水果禮盒,慰勉昔日曾一同在雲林地檢署共事過的本案主辦嘉檢檢察官李鵬程。

「每查獲一包毒品,就降低年輕人死亡率,救一個家庭。」邢泰釗說,新興毒品氾濫,吸毒者多為18歲至30歲年齡層,致死率高,且販毒者再犯率高,高檢署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毒品溯源」等緝毒工作已見成效,降低年輕人死亡率,減少對社會、家庭的危害。

全案歷經2年多的長期蒐證偵查,李鵬程本月16日指揮專案小組,共動員100多名警力,同步在嘉義縣、彰化縣等7個地點搜索,一舉查獲以黃姓(30歲)主嫌為首的販毒集團,及逮捕林姓、陳姓2名手下。黃姓主嫌聲押收押,林、陳2人各以5萬元交保。

專案小組共起出小惡魔包裝袋毒品12箱共36萬包,以及包含喵喵、一粒眠、迷幻藥等毒品原料、副原料共2000多公斤,還有研磨機、粉碎機、真空包裝機等製毒包裝機械一批。

李鵬程說,這個不法集團先前已賣出120萬包以上的毒品咖啡包,黃嫌主嫌供稱不法獲利逾1億元,此次查獲毒品原料可分裝12萬包毒品,市價可獲利1億8000萬元,幸被及時攔截。

專案小組成員說,6月在嘉義市某透天厝查獲11萬包毒品咖啡包後,逮獲賴姓主嫌,向上溯源,發現他的師傅黃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

販毒集團高機動性、隨地製毒更換地點,且僱請小蜜峰取貨,致查緝不易,專案小組查知此不法集團將製毒原料藏放嘉義縣太保市某民宅倉庫,並在彰化縣租屋當製毒工廠。

最近2個月來,在這2處據點附近採24小時埋伏,上週見集團成員到倉庫取貨時,攻監破獲這個不法集團。李鵬程說,專案小組成員日夜監控,不敢離開,大家吃了約1個貨車的泡麵、乾糧等物,為了辦案半夜沒回家,也不敢透露原由,笑稱被妻子懷疑有外遇,緝毒過程相當辛苦。

嘉縣警察局長廖宗山說,本案破案關鍵在於專案小組鍥而不捨,不分彼此,接連破獲這2個不法製毒集團,已重創毒品市場。

專案小組包括嘉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海巡署偵防分署雲林查緝隊、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及刑警大隊、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嘉縣警察局朴子分局、嘉市警局一分局等單位。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嘉檢檢察官李鵬程(左二)向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左一)說明專案小組緝毒的成果。(記者丁偉杰攝)

嘉檢檢察官李鵬程(左二)向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左一)說明專案小組緝毒的成果。(記者丁偉杰攝)

販毒集團製造小惡魔包裝等新興毒品。(記者丁偉杰攝)

販毒集團製造小惡魔包裝等新興毒品。(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