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承武感謝法務部長「教誨」 要對爆料住戶提訴訟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今晚回應法務部長蔡清祥,並揚言對爆料住戶提起訴訟。(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今晚回應法務部長蔡清祥,並揚言對爆料住戶提起訴訟。(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0/10/14 19: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今天被踢爆,未通報機關首長核准即兼任社區管委會主委,還與住戶起爭執而鬧上媒體版面;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下午重話批劉:「惡行惡狀,丟檢察官的臉!」劉承武今晚也回應蔡清祥:「感謝部長所提醒檢察官奉獻公益活動時也要「謹言慎行」的教誨!我已經永遠放在心中了!」劉承武還向爆料者「宣戰」,已正式提起訴訟。

劉承武今晚向蔡清祥喊話說,「感謝部長所提醒檢察官奉獻公益活動時,也要「謹言慎行」的教誨!我已經永遠放在心中了!不會遺忘了!」不過,劉承武話鋒一轉,揚言要正式對爆料的住戶提起訴訟。

劉承武指出,「雖然又莫名奇妙地當選管委會第一位後補委員,我在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當場立即表達辭職!加上我92歲的父親也一直教誨我『依據法律得罪人叫作布施,不叫作造業。』為了防止將來還有很多人比照如此方式對公益代表人之檢察官狹怨報復,而刻意醜化虛構事實,我必須勇敢提起訴訟,讓如此方式的報復行為被處罰、被澄清、被非難來建立應有的普世價值文明標準!」

劉承武說,被說成是建商的「門神」,他認為明顯是虛構事實真相!他表示,是當了30年檢察官,得罪犯罪人的「業力引爆」之明顯狹怨報復。劉承武強調,管委會開會都有全程錄音,之所以會阻止住戶錄影,是因為主持會議時,有其他參與開會的女士反對直播錄影,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條規定,如此是侵害此女士的足以辨識其身分的特徵,亦即隱私權!

劉承武強調,他是會議主席身分,為了防止危害,必須立即要求關閉直播畫面,加上直播畫面的攝影人,竟然不關閉直播畫面,還在繼續拍攝下去,他必須大聲疾呼要求,才會出面阻止,要求關閉直播,如果不阻止,才是違反刑法第15條立法消極不作為犯而侵害到反對直播的住戶的個人資料的隱私權的權益。

劉承武還搬出「個資法」及「憲法」,強調他擔任會議主席,基於持續侵害他人的個資法所明定的隱私權關係,以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前言保障的天賦人權之人格尊嚴,他必須立即停止使用直播畫面,這些舉動都是他在現場,依據「憲法23條」立法規定,為所當為的必要言語舉動!

劉承武說,沒有保障如此人格尊嚴權利,才是真正的沒有盡到該盡的義務及責任。此人(指爆料住戶)明顯是為報復,而惡意採用侵害他人隱私權的手段,讓他本於公益,必須出手制止,最終目的在於拔除他檢察官的身分,實屬不可思議,仇恨竟然如此深。他及女兒會以訴訟之方式,還原真相及背後的原因及幕後黑手,公諸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