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虎頭蜂群猛攻 復興山區釣客跳溪仍被螫死

桃園市復興區雪霧鬧山區有釣客遭虎頭蜂攻擊,消防隊員穿上全套捕蜂衣(防護衣)才能靠近溪畔救人。(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復興區雪霧鬧山區有釣客遭虎頭蜂攻擊,消防隊員穿上全套捕蜂衣(防護衣)才能靠近溪畔救人。(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0/10/13 22: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62歲蔡姓男子昨天(12日)中午和徐姓友人桃園市到復興區雪霧鬧的魚池釣魚,不料於攔沙壩突然遭遠處飛來的虎頭蜂群攻擊,蔡男雖然奮力往水裡跑,但是全身多處已經被螫,警、消獲報到場時,蔡男無呼吸心跳、面部腫脹,經過救護人員施以心肺復甦術搶救並送醫,延至下午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消防局第四大隊巴陵分隊說,當時會同大溪警分局到現場外圍時,只見魚池附近還有許多虎頭蜂至少100多隻,估計稍早攻擊釣客時更多,消防隊員當時必須穿上全套補蜂裝備(防護衣)才能靠近救人,警方則在外圍警戒,並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嚴禁其他人靠近。

資深捕蜂人員說,虎頭蜂由於在秋天的時候,為了準備冬眠所需要的食物,常在9月至11月大舉出動。尤其是下過雨後的天氣,因遇雨天時,蜂類多在巢內不出,因空間壅擠,易被激怒,雨後就會蜂湧而出,活動地點以野外荒徑、草叢,垃圾桶、花圃及地形險惡處。

入秋以來,全台各地陸續發生民眾被虎頭蜂攻擊、甚至被螫死的意外,警、消人員提醒,虎頭蜂的地域觀念強,但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發現2、3隻巡邏蜂在身邊時,應視若無睹,保持冷靜,不要用手揮打或衣物驅趕,應穿著淺色衣物,勿穿顏色鮮明衣物登山,不可以擦香水,儘量能夠穿長袖長褲的衣服上山,若真遇上虎頭蜂群,應動作放輕,切勿大動作驅趕,用衣物包住頭快跑,切勿邊跑邊用衣物驅趕,以防造成陰影和氣流,使虎頭蜂更能認清目標。

消防隊員穿上全套捕蜂衣(防護衣)才能靠近溪畔救人。(記者李容萍翻攝)

消防隊員穿上全套捕蜂衣(防護衣)才能靠近溪畔救人。(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