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七坑溫泉山區採虎頭蜂蛹 男慘遭樹幹壓頸亡

警消人員將已死亡的吳姓哥哥抬至河床。(記者許麗娟翻攝)

警消人員將已死亡的吳姓哥哥抬至河床。(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0/13 10:1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家住高雄市桃源區吳姓兄弟與高姓友人一行3人,上週六(10日)晚間8點多前往七坑溫泉山區採集虎頭蜂蛹,39歲的吳姓哥哥不慎遭鋸斷倒下的樹幹壓住脖子,雖身上有穿採蜂防護衣,但人被救出時已因頸脊骨折死亡。

警方表示,3人於10日晚間8點多前往桃源區七坑溫泉山區下游,抵達現場後,徒步約300公尺至事發處採集虎頭蜂蛹,翌日(11日)凌晨1點左右,吳姓弟弟與高姓友人鋸斷一棵有虎頭蜂窩的樹木時,哥哥遭倒下的樹木壓到脖子動彈不得,當下虎頭蜂受驚擾群起飛出蜂巢,3人有穿採蜂防護衣,但因山上沒有收訊,弟弟和高男3點左右到六龜區寶來派出所請求救援。

消防人員11日凌晨4點40分穿著防護衣抵達現場,先燃燒樹葉、樹枝,以煙燻驅趕虎頭蜂,隨後再將被樹木壓住的哥哥吳男救出,但已臉部發紫無生命跡象,事後經檢察官相驗,吳男身上穿著防護服,沒有被虎頭蜂螫傷的痕跡,死因為頸脊骨折造成。

六龜分局表示:虎頭蜂到10月初秋時蜂巢達到最大,蜂蛹開始羽化成蜂數量最多,所以秋天是虎頭蜂最兇悍的季節,民眾上山應注意安全,著淺色長袖衣褲並戴帽防護,勿擦香水。遇上虎頭蜂時要冷靜勿拍打,且盡快離開現場。

吳姓兄弟的哥哥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許麗娟翻攝)

吳姓兄弟的哥哥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