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婆婆「要拜也等我睡醒再拜」新婚妻差點被老公休掉

林姓男子與新婚妻子為了農曆過年拜拜的事關係生變,但法官認為婚姻破裂的責任在他。示意圖。(資料照)

林姓男子與新婚妻子為了農曆過年拜拜的事關係生變,但法官認為婚姻破裂的責任在他。示意圖。(資料照)

2020/10/10 10: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林姓男子和新婚妻子結婚不到3個月,就遇到農曆過年,婆婆要求林妻除夕當天早一點起來拜拜,卻被嗆「要拜也等我睡醒再拜」;林男在過年後遠赴中國工作,與妻子聚少離多,妻子與夫家人衝突不斷,林男又沒有站在妻子一方替她說話,反而向法院訴請離婚,被法官認為,林男應負較多兩人婚姻關係惡化的責任,駁回林男之訴。

判決指出,林男長年待在中國工作,每三個月才能回臺休假一個星期,2017年11月,他與妻子結婚後,妻子就住在夫家樓上,他則是飛到中國賺錢;2018年2月,兩人婚後的第一農曆過年到來,林母要求媳婦隔天早上9點下樓拜拜,但卻被媳婦嗆「我又不姓林,又沒收聘金,也不是嫁來當奴才,要拜也等我睡醒再拜」。

剛好休假返台的林男聽到母親和妻子發生衝突,先把倆人勸開,他帶著妻子回房「好好溝通」一番後,原以為妻子和家人間已經沒事,在過年後就飛回中國工作,沒想到留在台灣的妻子與夫家人衝突不斷,讓他萌生離婚念頭。

林男在除夕衝突後不到兩個月就提出離婚,但妻子不同意,飛到中國想挽回感情,但林男卻拒不見面,心灰意冷的妻子回台後,還特地去找婚姻諮商,但仍改變不了林男想離婚的念頭。

分居2年後,林男向法院訴請離婚,高雄少家法院審理時,林妻辯稱,她與夫家人的關係並沒有惡化,她也盡力在修補關係,即使與丈夫關係變差,逢年過節時還是會送禮到夫家,只是夫家人都不肯收,她也相當無奈,更認為這段婚姻的破裂,責任並不在她,因此請法官駁回林男之訴。

法官傳喚林母作證時,林母幫兒子說話,指稱當年除夕時確實被媳婦嗆聲,還說媳婦明明住他們樓上,卻沒有任何互動,看到他們都像路人一樣;但林妻拿出自己與婆婆的對話紀錄,證明自己有努力彌補婆媳關係。

法官認為, 婚姻初期,面對婆媳、夫妻觀念差異時,林妻言詞間有時帶有情緒、表達未能婉轉,導致與夫家人偶有生活摩擦,是一般婚姻關係中常見的情形,當婆媳間因世代觀念差異而有所爭執時,林男並未居中理性處理化解婆媳糾紛及心結。

法官更指出,當夫妻兩人關係生變時,林男也不願與妻子磨合,返回中國工作後更拒絕妻子探訪,一再拒絕妻子為修復婚姻關係所做種種努力作為,導致兩造互動日漸冰冷、成見益深,難以再和諧相處,因此認定林男應負較多兩人婚姻關係惡化的責任,駁回林男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