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衛口罩槓上網友 黃士修一句「小孬孬」挨告

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與網友互槓挨告。(資料照)

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與網友互槓挨告。(資料照)

2020/10/08 21:3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劃下句點,衛福部宣布口罩輸出禁令延到6月,但香港屈臣氏4月17日卻指出分店可買到中衛口罩,擁核人士、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在臉書貼文附上新聞連結質疑:「會不會是違規進口?」當時中衛緊急發聲明強調,「是農曆年前的庫存」,有網友不滿,留言與黃士修互槓,黃士修因嗆了網友一句「小孬孬」挨告,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公然侮辱罪將黃士修起訴。

起訴指出,網友在黃士修新聞貼文下留言,質疑他亂拼湊新聞,黃士修反指網友「邏輯不通」,雙方在網路上隔空交戰,黃士修火大嗆網友:「回去多讀點書,我等你提告,一天沒收到起訴書,你就繼續當小孬孬」,網友不滿被辱罵,提告妨害名譽。

庭訊時,黃士修辯稱是針對中衛是否違規提出合理的條件式評論,否認犯行。

但檢方認為黃士修與網友間的留言並非評論中衛,與社會公益無關,加上過去法院判決有認定「小孬孬」是公然侮辱,因此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