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聘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 吳瑞北興訟敗訴

台大教授吳瑞北不滿教育部同意管中閔(見圖,資料照)擔任台大校長,雖提行政訴訟但獲敗訴。

台大教授吳瑞北不滿教育部同意管中閔(見圖,資料照)擔任台大校長,雖提行政訴訟但獲敗訴。

2020/10/08 19: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台大校長候選人、現任台大教授吳瑞北,不滿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且管的任期一任4年,提行政訴訟請求撤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結,今判吳瑞北敗訴。可上訴。

北高行稍早發新聞稿指出,合議庭認為,吳瑞北僅取得「由遴委會在第1階段選出之校長候選人」資格,並未取得「經由校務會議推薦之校長候選人」資格,依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相關規定,吳不具備在下一階段及最後階段成為競選角逐由遴委會選出台大校長的候選人資格。

合議庭也說,遴委會委員蔡明興並非校務會議代表,沒有在校務會議對個別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時迴避的問題,各校務會議代表是在校務會議從8位「由遴委會在第1階段選出之校長候選人」(包含吳瑞北與管中閔)中,進行個別投票,故難認會因蔡明興未接露與管的兩人關係,影響校務會議對於8位校長候選人個別進行推薦投票時的公正性。

合議庭最後指出,教育部的函文僅記載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聘期自2019年1月8日起至2023年1月7日止,並非行政處分,吳瑞北請求撤銷於法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