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過後滿地煙火垃圾 台南黃金海岸淪「垃圾海岸」慘況曝光

網友3日上傳的黃金海岸慘況。(翻射爆料公社,本報後製)

網友3日上傳的黃金海岸慘況。(翻射爆料公社,本報後製)

2020/10/04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連假最後一日,多數返鄉的朋友正準備啟程返回住處,但返鄉留下的,除了歡樂回憶外,似乎有一部分人也留下了垃圾。有在台南的網友透過「爆怨公社」分享令人傻眼的景象,只見景色秀美堪比日本沖繩的黃金海岸上滿布施放過的炮竹、煙火包裝及炮屑,誇張畫面讓原PO直嘆,「眼睛業障輕,看到的都是黃金;眼睛業障重,看到的都是垃圾!」

原PO提供的影片在3日曝光,短短1分31秒卻能見到驚人垃圾量。美麗的海岸邊遍布施放過的煙火垃圾、炮屑,歡慶佳節,卻未順手清理自己造出來的垃圾,讓黃金海岸慘變垃圾海岸,令原PO無奈嘲諷,自己八成「業障太重了」,才會看到黃金海岸滿地垃圾。

根據本報報導,1日晚間便有不少民眾前往觀夕平台、漁光島及黃金海岸、海岸線等各處燃放煙火、賞月,但卻沒清走製造出來的垃圾,讓台南市環保局清潔隊2日一早6時便動員近百名人力趕往清潔,耗費5小時才讓環境變回整潔樣貌,清出的垃圾則多為炮(盒)屑,重量達1.4公噸。

面對這誇張景象,網友紛紛搖頭嘆氣,不解為何「台灣人到沖繩都會守規矩不丟垃圾,但怎麼這麼糟蹋自己國家,我們明明有比沖繩美麗的海,為什麼不珍惜,心真痛」、「都有力氣提去烤,卻沒有力氣收垃圾回家」。

還有在地網友表示「每年中秋就是這樣,沒什麼好意外的」,也有網友氣得直呼「心覺得以後鞭炮煙火都要列管」、「以後賣鞭炮,可以要求業者在上面刻買者名字嗎?」

南市環保局2日動員近百人共清出1.4公噸垃圾,大都為炮(盒)屑。(資料照)

南市環保局2日動員近百人共清出1.4公噸垃圾,大都為炮(盒)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