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暖警急開路救抽搐1歲童 「擅離職守」17分鐘遭記過

國道暖警急開路救抽搐1歲童。(本報合成)

國道暖警急開路救抽搐1歲童。(本報合成)

2020/09/27 10:43

相關新聞請見︰

暖警國道開路被記過引爭論 他提2警殉職慘案「規定用前人血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林姓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想爆個暖心的料;事發於7月18日晚間,在從南投回台南的路上,林小姐剛滿週歲的小兒子突然全身僵硬、抽搐,碰巧經過國道3號古坑分隊,林小姐遂向所內陳姓警員求助;陳員反應迅速,為焦急的父母開道,半小時的路途縮短成十幾分,孩子成功獲救,但忙於後續檢查等事項,等林小姐想起此事已經是多日之後。進一步了解,陳員事後因擅離職守被記過處分,但經林小姐說明陳員事蹟後,分隊將對陳員另外記功,目前獎勵方式尚未確定。

古坑分隊︰導致械彈無人看管 但為民服務另有獎勵

雖然事情已過多日,當夜的波折林小姐歷歷在目;她表示,7月18日晚間20時至21時之間,夫妻帶著孩子要回台南娘家,從南投出發走國道3號,剛滿週歲的小兒子卻「突然莫名的抽搐,整個身體僵硬」,林小姐手足無措,正好車輛駛經古坑分隊,於是夫妻便趨前求助,「想說裡面至少會有專業的急救人員,可是當時只有陳員還有另外一個人」。

陳員表示,所內沒有急救人員,請林小姐夫妻趕快用地圖導航去醫院,2人人生地不熟,尚未採取下一步行動時,孩子「突然嚴重抖動然後就失去意識」;陳員見狀,「二話不說馬上開道帶我們迅速抵達大林慈濟醫院,過程短短十幾分」,林小姐強調,「我真的非常感謝有他幫我們帶路開道,到達醫院時醫護人員已經在外面等待我們」,回憶出院後的路程比對,「這個路線如果沒有員警開道帶路,我們絕對要開超過半小時以上」。

她在貼文中向陳員與醫護人員致謝,並愧疚表示︰「那時在醫院我的心都在小孩身上,卻忘了好好道謝員警」,「回了南投小孩又住院了一個禮拜,回到工作崗位開始忙碌,期間小孩又排了幾項檢查」,就這樣忘記好好對陳員致謝;因此,儘管事發已久,她仍決定要分享陳員的雪中送炭,「好人、好風景、好事物不該被沉寂」,「我南下一定親自去跟你們道謝」。

此文一出,引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大讚陳員熱心行徑,陳員事後因擅離職守遭到記過處分,林小姐夫婦和不少網友都為陳員感到著急;對此,據本報聯絡國道警察局古坑分隊,分隊長林子靖表示,陳姓員警當天晚上未請同事支援即離開值勤崗位,時間約17分鐘,造成械彈無人看管的情況,事後以違反「執行執班勤務作業要點」,擅離職守記小過一支,但為民服務部分,會有獎勵,目前獎勵方式尚未確定。

網友分享自己在國道3號上碰到古坑分隊陳員熱心助人的經歷。圖為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北上入口、南下出口在縣道149甲線。(資料照)

網友分享自己在國道3號上碰到古坑分隊陳員熱心助人的經歷。圖為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北上入口、南下出口在縣道149甲線。(資料照)

網友表示,當日情況緊急,沒有留下照片和影片,但有當日小兒子就診的醫療費用收據為證。(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表示,當日情況緊急,沒有留下照片和影片,但有當日小兒子就診的醫療費用收據為證。(翻攝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