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夫妻攜子自殺 兒福:求助管道多勿放棄

台中市大甲區驚傳離婚夫妻攜幼兒輕生,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長林武雄指出,經濟問題及夫妻吵架是攜子自殺主因,現在求助管道多元,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資料照)

台中市大甲區驚傳離婚夫妻攜幼兒輕生,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長林武雄指出,經濟問題及夫妻吵架是攜子自殺主因,現在求助管道多元,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資料照)

2020/09/25 22:4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驚傳離婚夫妻攜幼兒輕生,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長林武雄指出,經濟問題及夫妻吵架是攜子自殺主因,強調現在求助管道多元,區公所、社會局,兒福、家扶等社福團體都能提供協助,千萬不要輕易放棄,也提醒家人、親友能多些警覺,幫忙通報求助,也能阻止悲劇。

林武雄表示,家庭貧困是攜子自殺的常見原因,可向區公所、食物銀行、社會局救助專案等申請急難救助金等援助,也有租屋補助等,提供短暫協助,渡過一時難關;而夫妻吵架、感情不睦也能經社會局專業協調,只要有一方求助,協助的管道很多元。

林武雄說,經濟或夫妻問題要解決並非立刻見效,可能需要一點時間,但是有相關機構或團體介入,「就是轉機」,不要排斥,也不要覺得丟臉;對於長假、像是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家庭親人長時間相處,可能出現壓力,也提醒父母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

林武雄指出,日前媒體報導疫情造成家暴、家庭紛爭變多,其實根據中部數據顯示,並未增加。

預防這類悲劇,林武雄鼓勵周遭的親友「多雞婆一點」,主動通報協助,他舉例,之前有國小、幼兒園老師發現班上學生有異狀而主動通報,及時給予問題家庭協助。

服務34年的前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認為,攜子自殺不一定會虐兒,有時是太愛孩子,父母如有報復心態或一時情緒失控,想自殺卻擔心孩子無人照顧,會突然決定帶孩子走上絕路,因此只要列為高風險家庭,或父母行為異常,社會局和親友就要提前防範,社會局也應擴大評估是否需要強制安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