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騙徒躲別墅 行事機密卻因買雞排全被逮

12名騙徒利用武漢肺炎肆虐機會,詐財得款1500萬元,卻沒想到因買雞排滿足口腹之慾而露餡。(調查局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12名騙徒利用武漢肺炎肆虐機會,詐財得款1500萬元,卻沒想到因買雞排滿足口腹之慾而露餡。(調查局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9/25 18: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等單位,在雲林地檢署指揮下,破獲設於雲林縣大埤鄉僻靜郊區,一棟3層樓透天別墅內的詐欺機房,逮捕蕭姓男子等12名騙徒,有趣的是,這群騙子極少外出、行事低調,卻因派人採買大量雞排滿足口腹之慾而露餡,惡劣的是,他們利用武漢肺炎肆虐,中國民眾投保醫療保險意願大增的趨勢行騙,短短2個月得款台幣1500萬元,雲林地檢署聲請羈押12人獲准。

調查局指出,接獲疑似有人在上述別墅犯罪的線索後,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等單位盯梢,發現常有人外出買雞排,且數量不少,顯示此別墅非單純住戶,裡面住著「一群人」,中部機動工作站報請雲林地檢署偵辦,並與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二隊等單位合作,本月23日搜索逮捕蕭男等12名騙子。

調查員發現,這群騙子採「集中管理」制,出入盡量低調,由專人採買烹煮每日的伙食飯菜,避免購買大量便當引起注意,但長期吃大鍋飯菜易生煩膩,遂派人不定期到附近鄉鎮的雞排店或炸物店,訂購大量的雞排,以滿足口腹之慾,卻沒想到露出馬腳。

調查顯示,這些騙子利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中國民眾投保醫療保險意願大增,以散彈打鳥手段,大量發送「您的醫療保險理賠已撥款」簡訊,狐疑的中國民眾回撥電話,騙徒再假冒中國醫保局官員,謊稱對方涉入醫療保險詐欺案,要把存款匯到指定帳戶,否則將拘提入獄,此機房今年7月底成立,到被搜索為止,2個月詐得約新台幣1500萬元。

調查員搜索時,騙徒急著用重物猛敲行騙用的手機,企圖破壞證據,調查局透過重製還原手機的檔案內容,另外,此別墅周圍設置10支遠端監控的監視器,騙徒卻沒想到被鎖定之因,是買雞排滿足口腹之慾,這群騙子年齡20多歲,學歷高中或國中,多人有詐欺前科,雲林地檢署以嫌疑重大,有逃亡、湮滅證據、勾串與反覆詐欺犯罪之虞,向雲林地院聲請羈押12人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