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中國廠牙膏偽裝台灣貨 白人牙膏負責人被起訴

白人牙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總部。(記者林宜樟攝)

白人牙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總部。(記者林宜樟攝)

2020/09/23 15:27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生產台灣知名品牌「白人牙膏」的嘉聯實業公司,今年4月時將中國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牙膏進口308萬4000條,包裝上虛偽印製「嘉聯白人」、「台灣,嘉義縣水上鄉」字樣,無標記中山廠字樣,欲用此方式讓消費者誤以為販賣的5公克牙膏是台灣製造,被海關檢驗時查獲,今天被嘉義地檢署檢方依刑法255條第1項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罪嫌起訴。

檢調調查,嘉聯公司在2010年在中國廣東省中山市設立中山廠,生產小包裝牙膏,銷售給台灣地區飯店;王姓負責人明知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牙膏是在中國製造,竟在今年4月24日,基於意圖欺騙他人,自中山廠進口308萬4000條5公克牙膏,包裝上印製「嘉聯白人」、「台灣,嘉義縣水上鄉中山路」,完全沒有標記足以辨識產地為嘉聯公司中山廠字樣,欲以此方式使消費者誤認其販賣的5公克牙膏是台灣製造,4月29日運抵關務署高雄關小港分關,被海關檢驗查獲,未成功售出。

嘉聯實業王姓負責人否認犯行,稱是要進口牙膏包裝,同一個貨櫃也有空管軟管,是中國廠工人有疏失,將印有台灣的空管去填充5公克牙膏,裝好後才寄來;王姓負責人又說,他是真的要進口5公克牙膏,但沒有要將包裝寫產地台灣,是中國工人搞錯,把牙膏裝入產地台灣的軟管運回;被海關發現後,他知道不行,整件退回。

檢方調查,高雄關小港分關人員證述,且有高雄關進口報單、嘉聯公司中國中山廠發票、包裝重量清單等,而王姓負責人先辯稱是要進行牙膏包裝,又改稱是真的要進口5公克牙膏(非藥用),只是中國工人搞錯,前後矛盾,顛倒反覆,難以採信,依妨害農工商罪起訴。

王姓負責人受訪時澄清,是中國廠工人的疏失,原本只是要從中國廠進口牙膏外包裝,但因疫情停工一段時間,中國廠工人復工後誤將牙膏裝填好寄了過來,事後已將這些牙膏退回,他稱台灣飯店用的5公克牙膏都是台灣製造。(15:45更新)

白人牙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總部。(記者林宜樟攝)

白人牙膏在嘉義縣水上鄉的總部。(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