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女子監獄懇親 兒子大喊「媽媽我愛妳,以後要遠離毒品」

小皓見到媽媽,先給媽媽溫馨的擁抱。(記者張瑞楨攝)

小皓見到媽媽,先給媽媽溫馨的擁抱。(記者張瑞楨攝)

2020/09/23 13: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中女子監獄今天舉辦中秋懇親會,讓受刑人(收容人)有機會與家人團聚,共有142名受刑人報名,獄方準備「愛的大聲公」,讓受刑人的家屬子女,有機會表達心意,最令人動容的是,就讀國中的小皓,大聲告訴入獄已3年餘的媽媽,「我愛妳,以後要遠離毒品」,其母充滿愧疚說,她很遺憾不能陪兒子成長,出獄之後,絕對離開毒品,彌補對兒子的虧欠。

今年度的中秋節懇親將舉辦兩天,台中女監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拉開懇親的桌子距離,所有人全程配戴口罩,典獄長張惠郎說,懇親會能讓收容人(受刑人)感受家庭溫暖,透過家人親屬的支持,成為收容人改過向善的力量。

小皓(化名)今天在阿公的陪伴下,與母親會面,其母離婚之後,獨自扶養小皓,數年前喪母(小皓的阿嬤),一連串的人生不順遂,讓她染上毒癮,淪為小毒販,販賣二級毒品判刑5年4月,至今已經服刑3年餘,再1年可以申請假釋,小皓用大聲公說,「媽媽,我愛妳」,他也提醒媽媽,「以後(出獄後)務必遠離毒品」,其母愧疚說,小皓從國小到國中階段,她無法陪伴成長(入獄後由阿公隔代教養),心中充滿虧欠,出獄之後會好好彌補兒子,絕對不再碰毒品。

27歲入獄,現已年近40歲的小芳(化名),20多歲染上毒癮,因朋友販賣一級毒品海洛因,她成了共犯而判刑15年,媽媽每年都來探望她,告誡「不要再做錯了」,已經服刑近13年的她說,希望能早日假釋出獄,「家人等我很久了,我不能再犯錯」。

台中女子監獄統計,目前共收容1300多人(含羈押、毒品勒戒),其中,七成因毒品入獄,人生精華歲月在監獄內度過,值得國人警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小皓用大聲公告訴媽媽,「我愛妳,以後要遠離毒品」。(記者張瑞楨攝)

小皓用大聲公告訴媽媽,「我愛妳,以後要遠離毒品」。(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