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友詐騙稱沒匯錢就分手 失婚婦仍不信是騙局

詐騙歹徒自稱韋恩騙曾婦的感情。(記者王捷翻攝)

詐騙歹徒自稱韋恩騙曾婦的感情。(記者王捷翻攝)

2020/09/22 22:5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曾姓婦人是中國籍配偶,但離婚後的愛情第二春並不順利,直到她在網路上認識了「韋恩」,兩人很快就以「親愛的」互稱,22日下午要求曾婦匯7萬多元給他周轉,否則就要分手,但當曾婦要匯款時被銀行行員察覺報案,警方認為這是典型的交友詐騙,而且扮演「韋恩」的歹徒還是中國人,曾婦雖然沒有付款,但拒絕相信中國人騙中國人這件事。

上個月曾婦在網路上認識了韋恩,韋恩穿了一身軍裝、戴著無框眼鏡,看起來斯文又威武,韋恩自稱在國外做進出口生意,事業雖然有起色,但是一直沒有伴,加上韋恩每天問候,讓曾婦瞬間落進「愛情陷阱」,兩人成了沒見面也沒過話的情侶。

在交往一段時間後,韋恩22日要求曾婦幫忙他在生意上周轉,不久以後就能到台灣碰面,曾婦起初說不要,但後來韋恩惱怒說,要是不匯錢就要分手,曾婦只好拿出老本換成美金匯款,但是銀行行員覺得有異,通報警方。

後來警方抵達後,認為這是假交友的詐騙手法,告訴曾婦很多案例,被害者是匯了錢以後依然「被分手」,曾婦才看破這場虛偽的愛情,警方看了曾婦與韋恩的對話紀錄,全部都是簡體字,而且有許多中國用語,認為是「韋恩」是中國人,但曾婦不能接受,認為她自己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會騙中國人。

警方記下「韋恩」使用的人頭帳戶後,將列入追查,同時呼籲民眾在匯款前要三思,至少等見過面以後再討論錢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