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經濟部官員沉重證稱︰不敢怠慢立委和助理

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21日依違反職務收賄等罪起訴陳超明等人。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召開記者會說明起訴書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21日依違反職務收賄等罪起訴陳超明等人。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召開記者會說明起訴書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2020/09/21 14: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偵結起訴5位前、現任立法委員收賄案,並對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徐永明等5人,建請從重量刑,起訴書特地引用一大段經濟部李姓官員在偵查中的感嘆詞,指經濟部同仁多年來承受國會壓力,為了尊重立委,連帶對國會助理、顧問、辦公室主任也都不敢怠慢,致使基層公務員的尊嚴漸被消耗。

李姓官員向檢察官表示,7月31日在調查局調查時,看到一些通聯紀錄,「我其實很心痛,回想我和同仁將近10年來這樣不計其數、無窮無盡地被要求同樣的事情,背後隱藏的竟是涉及貪污的事」,為自己和同仁多年來的委屈感到不值。

他接著說,多年來同樣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我們領國家的薪水,真的要做這樣的事情嗎?」經濟部商業司的業務非常繁重,卻要投入這麼多心思在這種案件上,讓他感觸很多,許多同仁為了此類案件承受的壓力,有失眠、有頭痛、有恐懼,甚至不願意留在工作上。

他說,過去的認知是公務員要尊重立法委員,但若是有不法行為在裡面,公務員卻要投入這麼多行政資源、人力、心思在上面,讓他覺得很沉痛。

而且因為尊重國會議員,連帶的對國會助理、顧問、特助、主任也不敢怠慢,「有理的、沒理的,我們都要尊重,為了避免給長官帶來麻煩,基層公務員的尊嚴就這樣漸漸耗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