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商圈奪命氣爆 生還者:我以為中共打來了

林男心有餘悸說,轟然一聲巨響,火勢開始竄燒,「我以為是中共飛彈打過來」。(記者張瑞楨攝)

林男心有餘悸說,轟然一聲巨響,火勢開始竄燒,「我以為是中共飛彈打過來」。(記者張瑞楨攝)

2020/09/19 22: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驚天動地的一聲爆炸,我以為是被中共的飛彈擊中!」,中市東海別墅商圈今天清晨的氣爆大火,奪走4條人命,氣爆威力把周圍民宅窗戶震破,在起火點對面租屋而居的林姓男子,倉皇跑到4樓避災,很幸運即時被消防員救下來,死裡逃生的他說,以為是中共與台灣開戰,飛彈命中此地。

火場附近監視器畫面顯示,陰暗的中市龍井區新興路59巷,突然一道激烈的閃光,不久之後,11號的陳宅,與對面12號的吳宅開始竄燒,住在12號民宅,不良於行的吳姓屋主陳屍於2樓。

這場氣爆威力,不但波及對面的吳宅,還把隔壁空屋二樓玻璃幾乎全震碎,1樓鐵門扭曲變形,另外,9、11、13號3戶的地下室磚造牆壁更是全部倒塌,3戶民宅地下室形同「相通」,顯示爆炸威力極強。

林姓房客說,「我以為中共打來了」,他當時嚇呆了,驚覺陷入火海,趕緊隨著屋主的老婆,倉皇往上逃,手臂被灼傷,幸好及時被消防員救下來。

附近居民說,一聲震耳爆炸聲後,又有一連串爆炸,但聲音比較小,居民紛紛走出查看,驚見兩棟民宅同時起火,報案電話響徹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第一波馳抵的消防員,還吃驚說「怎麼會這樣燒?」,緊急拉兩面水線滅火,他們一度懷疑天然氣洩漏起火,直到驚見陳男遺體旁,有兩個瓦斯桶,才驚覺此火警不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