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聯手救回OHCA國中生 侯友宜公開表揚

新北市警察、消防人員聯手搶救1名14歲內科OHCA的國中生,市長侯友宜公開表揚。(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警察、消防人員聯手搶救1名14歲內科OHCA的國中生,市長侯友宜公開表揚。(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16 11: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前新北市員警巡邏時發現1名國中生倒臥在地,沒有生命徵象,當場施予CPR,並撥打119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持續急救,患者終於恢復心跳,警消聯手合作,把男學生的寶貴生命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公開表揚,鼓勵第一線警察人員學習CPR。

今年9月1日下午5點38分,三重區厚德派出所員警蘇聖翔、陳品睿在自強路與重陽路口,發現1名年僅14歲的國中生倒地,失去呼吸心跳,蘇聖翔利用所學急救技能立即施行CPR,直到消防局重陽分隊救護人員鄒獻慶、曾育佳及救護志工杜忠洋抵達後接手,進行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給藥及去顫電擊3次,終於讓患者恢復心跳。

侯友宜說,1名14歲的國中生在騎腳踏車時突然休克,可以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令人感動,新北市的OHCA康復率從過去的3.4%成長到現在的10.7%,第一線夥伴學習最基本的CPR技能,後端用科技輔助救護,他也感謝年輕警察有熱忱願意學習CPR,才有機會在第一線及時搶救瀕臨死亡邊緣的民眾。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市府持續推廣旁觀者CPR、高品質CPR、優化醫院處置能力、提升救護人員急救技能及即時回饋的OHCA登錄系統等,精進5大救護策略。2019年新北市警察人員納入OHCA急救反應者,使第一線警察具備急救能力,讓警消共同守護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