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疏忽釀禍 比特犬咬死貴賓犬遭罰3萬

中山區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未繫鍊犬隻攻擊事件,一隻貴賓犬當場死亡,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中山區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未繫鍊犬隻攻擊事件,一隻貴賓犬當場死亡,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9/15 15: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動保處今年接獲14件動物攻擊他人或動物案件,其中有3起具攻擊性寵物外出時無提供適當防護措施案件開立行政處分,動保處13日接獲通報,在中山區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未繫鍊犬隻攻擊事件,一隻貴賓犬當場死亡,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0條,飼主被追究責任,但因是初犯,動保處裁罰3萬元。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具攻擊性犬隻的飼主,犬隻外出時應由成年人賠同,並替犬隻繫上「1.5公尺內的鍊繩」,及應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否則違反動保法規定,將處3萬至15萬元。

動保處表示,比特犬因犬種基因特性造就其較不穩定的性格,平時看起來憨厚老實,但常因外界刺激,突然失控而有傷人或傷害動物的攻擊性行為,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定為需特別列管的危險性犬隻,除比特犬,農委會公告具攻擊性寵物為「無正當理由曾有攻擊人或動物行為紀錄之犬隻」,以及6大類的危險性犬隻(包含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度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

動保處呼籲,若民眾有發現具攻擊性犬隻未有適當防護措施於公共場所活動,應協助蒐集相關證據,積極通報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8789306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