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界野營最小罹難者剛念幼園大班 伯公直說「實在毋甘」

不幸罹難的賴家母子,今由家屬、法師至意外現場進行招魂儀式。(記者佟振國攝)

不幸罹難的賴家母子,今由家屬、法師至意外現場進行招魂儀式。(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4 16: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電武界水壩昨凌晨無預警開啟水門放水,在下游野營的2戶人家首當其衝被沖走釀成4死悲劇,其中年紀最小的罹難者賴小弟才剛就讀幼兒園大班,他的伯公今天說,侄孫聰明活潑,有時難免調皮好動但很有禮貌,遇此劫數實在令人「毋甘」(台語,意指捨不得)。

台中市太平區盧姓男子一家3口,與北屯區賴姓友人一家3口相約前往南投武界的濁水溪床野營,昨天凌晨卻因武界水壩異常放水導致4人遭沖走,其中年僅6歲的賴小弟不幸喪命,也是4位罹難者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其就讀的國小附設幼兒園才剛開學2週,師生聽到此訊息都相當震驚難過。

據了解,賴男一家3口原本都住在北屯區與雙親同住,曾跟著父親從事木匠的賴男,幾年前與妻子南下從事發展其他相關行業,兒子則交由雙親照顧,平日都是由阿公接送賴童上下學,夫妻倆則利用休假北上,並帶賴童四處露營遊玩。

也住附近的賴童伯公今天說,侄孫有時會由阿公帶來家裡,小朋友很聰明活潑,有時候會稍微調皮,還曾站到椅子上要撈水族箱裡的魚,但他會告誡小孩要聽話,前天遇到侄子得知一家3口又要外出露營,曾勸他最近運勢不佳又是農曆七月不要去溪邊,侄子原表示不想去,但後來又說常去有經驗,加上與朋友已經約好仍約出門。沒想到這一去一家3口僅剩侄子生還,實在令人無奈又覺得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