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雪璋已遭通緝 下午2時35分押解返台後送北監

朱雪璋(中)偷渡前往中國,卻遭中國公安逮捕,據了解,我方上午已派人前往福建廈門將他押解返台,下午2時35分抵達松山機場,將帶往台北看守所與執行科檢察官進行視訊、確認刑期及其健康狀況後,再送往北監服刑。(記者簡榮豐攝)

朱雪璋(中)偷渡前往中國,卻遭中國公安逮捕,據了解,我方上午已派人前往福建廈門將他押解返台,下午2時35分抵達松山機場,將帶往台北看守所與執行科檢察官進行視訊、確認刑期及其健康狀況後,再送往北監服刑。(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14 14:4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後代的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4年前比武設局砍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被法院判處6年徒刑定讞,案發後即偷渡前往中國,卻遭中國公安逮捕,據了解,我方上午已派人前往福建廈門將他押解返台,下午2時35分抵達松山機場,將帶往台北看守所與執行科檢察官進行視訊、確認刑期及其健康狀況後,再送往北監服刑。

據悉,兩岸接洽此事很低調,對岸公安也是昨深夜臨時通知我方可去廈門帶人,負責此事的刑事局事前都不願證實有此事,朱雪璋在我方人員陪同下,中午12時50分在廈門搭乘立榮航班的班機返台。

朱雪璋案一審台北地院、二審高等法院都判朱雪璋6年徒刑,朱妻吳佩樺依傷害罪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今年5月20日全案定讞。朱在入監前夕落跑被通緝,通緝時效到2060年5月20日,台北地檢署聲請沒收朱的80萬元保釋金。

據了解,朱雪璋得知判決定讞,隔天就買機票打算逃出境,但因檢方已註記,朱在桃園機場被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攔下,闖關失敗,隨即南下躲藏,幾天後從屏東搭船偷渡至中國。

7月間,朱還在臉書打卡發文,稱與妻子等在三峽龍泉墓園掃墓,警方卻查出他人已在中國,以網路跳板方式故佈疑陣,意圖干擾警方查緝,但仍遭中國公安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