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武界非合法露營地 林佳龍:將協調各單位落實露營管理要點

栗栖溪上游河床發生露營民眾遭武界壩放水洩洪沖走溺斃意外。(民眾提供)

栗栖溪上游河床發生露營民眾遭武界壩放水洩洪沖走溺斃意外。(民眾提供)

2020/09/14 12: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針對南投仁愛鄉武界栗栖溪上游河床野營釀4死的事故,由於該地點並非合法露營場所,林佳龍表示,觀光局先前已調查各部會、地方單位所屬的露營區,將近10個單位之多,並設置露營專區平台,請國人能先去參考,有登記上網才是合法露營區;另也有露營場管理要點,針對露營區安全、緊急應變措施都有規範,因分屬不同單位,交通部將出面協調各單位主管露營區落實相關管理要點。

林佳龍表示,這次事故地點在非法不能露營的地方,涉及的管轄責任檢警單位已展開調查。

另,安心旅遊7月上路,受暑假人潮及疫情後報復性旅遊影響,交通部表示已帶動10倍效益,不過也因為回響熱烈,日前就傳出經費不足,補助恐提前喊卡。林佳龍今天表示,交通部的預算移緩濟急可以讓補助辦到9月底,希望立法院能盡快開議審理紓困3.0的預算,讓經費能無縫接軌。

林佳龍表示,安心旅遊確實有火車頭的效應,特別是搭配三倍券及各種振興方案,帶動經濟復甦。他表示,9月後是旅遊淡季,交通部希望做到淡季不淡,讓方案能持續到10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