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扣款6160萬違約金 大同公司提告

大同承包國防部「抗彈纖維布」標案,因國防部扣除履約保證金、預期違約金共6160萬元,提告要求給付。(資料照)

大同承包國防部「抗彈纖維布」標案,因國防部扣除履約保證金、預期違約金共6160萬元,提告要求給付。(資料照)

2020/09/14 11: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大同公司承包國防部「抗彈纖維布」標案,卻因國防部扣除履約保證金、預期違約金共6160萬元,提告要求給付。台北地院上午開庭,國防部委任律師強調,大同擅自停止生產導致延遲交貨,依約扣款無誤。

大同得標國防部「抗彈纖維布(抗彈板)」標案。今委任律師主張,雙方先前已合意解除契約,故國防部應返還履約保證金1260萬元,一旦國防部拒絕發還,該筆款項也屬懲罰性違約金,依法請求酌減,其餘4900萬元預期性違約金同樣應予酌減。

律師也請法官命國防部提供「抗彈纖維布」各次驗收的壓機製成影片,原因在於,國防未依設定好的參數壓機,導致驗收不合格,故不可歸責於大同,且國防部直到去年7月9日後,才准許大同在場「遠遠」觀看製程,卻未提供壓機畫面,故依法請求。

國防部委任律師辯稱,大同擅自停止生產才是延遲交貨主因,無關國防部,且壓機影片恐有國安疑慮,是否提供交由國防部決定。

大同公司人員見狀反駁,國防部當初公開招標時,相關資料均已提供,否認具國安疑慮。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11月25日再開,屆時將整理本案爭執不爭執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