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為中共發展組織 共諜大腸癌身亡

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左)被控為共諜,昨卻驚傳因大腸癌病逝台大醫院,故北院將依法對他被控是共諜部分判決公訴不受理。(資料照)

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左)被控為共諜,昨卻驚傳因大腸癌病逝台大醫院,故北院將依法對他被控是共諜部分判決公訴不受理。(資料照)

2020/09/14 09: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被化名「黃冠龍」的中國國家安全部成員吸收,在台發展共諜組織,交付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內部關於國共論壇等非公務機密資料,上月13日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發展組織既遂及未遂罪起訴。但驚傳,李男昨晚因大腸癌病逝,台北地院將依法就李男被控是共諜部分,判決公訴不受理。

北檢指出,李易諴、陳惟仁及林雍達等3人除了交付國共論壇相關非公務機密資料外,還企圖買通承攬維護我國政府部門資訊管理系統的外包廠商,欲從後台查詢我國入出境紀錄及健保資料;3人甚至遊說有資訊專業的黃姓友人,意圖駭入健保資料庫,竊取總統蔡英文的健保就醫病歷等資料,但被黃男拒絕。

此外,李易諴、陳惟仁於2018年初,打算吸收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隨扈、隸屬於新竹市警局的彭姓員警加入組織,想利用彭員進出柯建銘家中的機會,竊取民進黨內部有關總統選舉的情資,因彭員拒絕而未得逞。

北檢上月13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發展組織既遂及未遂罪起訴,將李易諴等3人起訴,並將在押李與陳惟仁移審北院,訊後諭知李6萬元交保、陳惟仁10萬元。

北院審理期間,李易諴驚傳因大腸癌住進台大醫院治療,於昨晚8時42分病逝醫院。故北院將依刑事訴訟法第303條規定「被告死亡,應諭知不受理之判決」,待收到李男家屬陳報死亡與除籍證明後,就李男被控是共諜部份,判決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