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收水」遇警丟下3歲男童罵罵號 警邊當保母邊逮回落跑媽媽

新北警三重分局偵查隊幹員們瓦解詐團,還要充當保母,照顧收水楊姓女嫌的3歲幼兒。(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警三重分局偵查隊幹員們瓦解詐團,還要充當保母,照顧收水楊姓女嫌的3歲幼兒。(記者吳仁捷攝)

2020/09/09 11:2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三重警分局接獲情資,掌握綽號「郭董」男子為首的詐團派出兩組車手大肆取款,警方一路逮捕詐團車手、收水,但逮捕第三層收水嫌犯時,幹員們一衝上車,只見一名3歲男童不斷哭叫,幹員們驚呼「車上怎麼有小孩」,頭大之際,只好一邊帶著男童,一邊追捕情侶檔「收水」,果然在棄車約200公尺路口,發現焦急不已的收水幹部情侶檔,警方再循線查獲詐團高階幹部王姓水車,共逮獲7人,查扣近百萬現金。

三重警分局偵查隊將王姓主嫌、楊姓及黃姓2名收水幹部等7嫌送入拘留所後,因楊姓、黃姓夫妻檔都進入拘留所後,加上社會局社工凌晨無法到場,平日大喇喇的幹員們還得充當保母,一會哄男童入睡,一會幫他買尿布、買鮮奶給他喝,手忙腳亂,包括偵查隊長鄭偉豪等幹員都大嘆,還是抓壞人比較輕鬆,讓陽剛偵查隊內,難得展現奶爸們柔和一面,一票刑事伯們被難倒,直喊人民保母不好當。

三重警分局掃蕩詐欺集團再出擊,8日深夜起偵查隊長鄭偉豪、三重所、慈福所、中興橋所共43名警力,在雙北查緝10小時,鎖定郭董詐團在三重派出兩組車手,在三重正義北路及菜寮捷運站口,攔查到楊姓、屈姓2名車手,各查扣20萬及15萬4000元。

幹員們從楊姓、屈姓車手手機內,發現都接受郭董指揮,反串車手及收水回應詐欺集團指令,在雙北接續逮捕第1、2層2名收水犯嫌,警方誘捕第3層收水幹部時,發現1男1女犯嫌駕車前來,但圍捕之際,2嫌竟棄車逃逸,偵查隊長鄭偉豪見招拆招,率2名幹員跳上車追緝,但3人一上車,車上就傳來哭聲「啊〜誰的小孩啊〜」,原來2名收水犯嫌急著脫逃,把3歲男童丟棄車上。

男童見3名彪形大漢跳上車,嚇得大哭,3名身經百戰幹探面對從未遇過突發狀況,也手足無措,只好秒變溫柔奶爸安撫小男童「不哭不哭,我們去找媽媽!」、「乖啦乖啦,媽媽馬上就來喔!」,但男童依然大哭不止,一車4人就在男童高分貝的尖叫聲中,很快如願很快找到媽媽。

警方逮獲楊姓、黃姓2名收水幹部情侶檔後,最後在台北市大同區圍捕該詐欺集團「水車」的王姓高層幹部,在他所駕駛百萬轎車車內搜出近49萬詐欺現金贓款。

警方查緝詐團告一段落後,真正挑戰才開始,因男童不能隨父母進入偵查隊拘留所,陽剛刑事伯們只好放下警槍,拿起奶瓶尿布變身溫柔奶爸,笨手笨腳的幫男童換尿布、泡牛奶,所幸隊上還有已為人母的女刑警臨場指導,不至於手忙腳亂,刑事伯們孩輪班哄男童睡覺,讓飽受驚嚇男童安心入眠;但警方事後也不禁嚴正斥小男童的母親,應多愛護自己的孩子,不應讓孩子受到如此傷害。

警方將全案依違反刑法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7名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建請羈押,持續向上溯源擴大偵辦,期能瓦解幕後詐欺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新北警三重分局瓦解郭董詐騙集團,逮捕楊姓、黃姓收水幹部情侶檔等7嫌,起出近百萬贓款等證物;押解楊女(左2)等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警三重分局瓦解郭董詐騙集團,逮捕楊姓、黃姓收水幹部情侶檔等7嫌,起出近百萬贓款等證物;押解楊女(左2)等人。(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