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駡房東「張淑晶」 房客公然侮辱被起訴

高雄地檢署。(資料照)

高雄地檢署。(資料照)

2020/09/09 09: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徐姓房客和張姓房東有租屋糾紛,雙方約在調解委員會調解時,徐不滿張,竟脫口駡出「嘿啊,張淑晶啊,你們姓張的房東都是這麼髒」,房東提告公然侮辱罪,檢方認為徐姓房客主觀上有貶低房東人格和社會評價之意,因此依法起訴。

新北市女房東張淑晶被控在房屋租賃契約動手腳,藉此坑殺房客,而與房客興訟,曾被法院算出與她有糾紛的被害人高達78人。

檢方指出,去年12月11日,徐姓房客和張姓房東約在三民區調解委員會,針對雙方租屋糾紛進行調解,但雙方各堅持己見不讓步,調解不成後,徐、張步出調解室時,徐脫口駡出「嘿啊,張淑晶啊,你們姓張的房東都是這麼髒」。

張姓房東不甘受辱提告公然侮辱罪,檢方偵查時,徐姓房客辯稱,他好像有說過這句話,但就算有。也是對著空氣說,不是要針對張姓房東,且現場那麼多人,這句話也可能是其他人說的。

檢方認為,徐不否認說過類似的話,且徐和張在有租屋糾紛的情況下,刻意提到全國知名、極具爭論的房東張淑晶姓名,還把張姓房東的姓氏與張淑晶刻意聯結,主觀上有貶低房東人格和社會評價之意,因此依公然侮辱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