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富商花60萬隆乳殞命 李進良旗下醫美4醫護不起訴確定

台北地檢署案發後傳喚負責實施手術的醫師劉佳政(右一)、麻醉師葉春興(右二)以及2名護理師,釐清馬女確切死因。(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案發後傳喚負責實施手術的醫師劉佳政(右一)、麻醉師葉春興(右二)以及2名護理師,釐清馬女確切死因。(資料照)

2020/09/07 10: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52歲港籍女珠寶商馬蘭,前年初到藝人胡瓜的前女婿、李進良擔任院長的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進行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卻突然失去生命徵象,緊急搶救仍不治,劉姓主刀醫師、葉姓麻醉師及施、邱姓護理師等4人因而被控業務過失致死,台北地檢署今年7月將4人不起訴後,經高檢署駁回再議而確定。

4人庭訊時也均否認有涉及醫療過失,指過程均符合醫療程序。檢方將病歷紀錄、手術同意書等資料,送交衛福部醫審會進行鑑定,醫審會報告認定,馬蘭的死因為脂肪性肺栓塞,屬於抽脂手術的風險之一,全案沒有違反醫療常規,急救過程及處置也沒有疏失之處。

檢方考量肺栓塞並非醫師進行手術之前能評估,無法完全預防,且醫師手術前已告知馬蘭相關風險,手術、麻醉及後續急救過程也被醫審會認定沒疏失,今年7月將4人不起訴。

馬蘭家屬不服北檢調查結果,向高檢署聲請再議,但高檢署認為北檢調查過程已完備,因而駁回再議,4人獲不起訴確定。

前年1月23日,馬蘭至李進良開設的醫美診所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不料竟失去生命徵象,經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據悉,馬蘭曾多次來台,事發當天她與2名友人一起到診所,決定接受自體脂肪隆乳,刷卡付了60多萬元後進行手術,不料抽指進行到一半即陷入休克,診所醫護立即進行急救並將她緊急送醫,最終仍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