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利拿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 檢帶隊搜索到深夜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晚間將負責人林明進(右)帶回。(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案,晚間將負責人林明進(右)帶回。(記者方賓照攝)

2020/09/04 22:4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公司涉嫌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進入實名制通路銷售,震驚各界。士林地檢署今天上午正式立案,指揮調查局於今天中午過後帶負責人林明進搜索八里工廠等處,行動直到晚間9點才結束,全案朝詐欺與違法藥事法方向偵辦。

加利今年8月進口337萬片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雜醫用口罩並流入實名制通路,遭勒令停工;士檢隨即指派查緝防疫物資犯罪專責小組主任檢察官張惠菁及檢察官林思吟負責偵辦。

調查官今天中午過後將林明進從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帶往加利公司與廠房等3處搜索,帶回中國製口罩與相關資料,深夜連同會計與進出口等2名證人帶回台北市調處訊問。至於今天在場的張惠菁則說,確切案情尚待調查釐清。

據悉,林明進供稱,從6月1日起雖可以自由買賣,但仍有定額徵用量,卻有2家口罩國家隊拒絕繳交負責徵用量,占用了每天800萬片的160萬片,這個數字非常龐大;而6月份整個月沒有交貨,造成其他「小咖」的國家隊,7月要多扛7.2%數量,8月份要扛6.8%,造成超負荷。

林明進聲稱,自己在中國買料請朋友生產,用以繳交提供國家口罩隊被徵用的數量,但醫用口罩防護效果不佳,防護效率只有95%,但他繳交給國家徵用的口罩,防護效率有99.8%,且有送檢測過,是屬於工業級的口罩。

檢調晚間二度搜索加利後,帶著林明進離開工廠。(記者周湘芸攝)

檢調晚間二度搜索加利後,帶著林明進離開工廠。(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