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通關土葛大崩壁19歲男墜谷亡 預計今吊掛下山

救難人員今早下切溪谷發現杜男已明顯死亡,預計派遣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救難人員今早下切溪谷發現杜男已明顯死亡,預計派遣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0/09/03 11:0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屏東19歲杜姓男子等一行9人登山隊伍,上月28日自南投入山,攀登日治八通關古道,預計9月6日從花蓮下山,未料,昨午途經土葛大崩壁時,不慎滑落墜谷,深度高達200公尺,救難人員今早下切溪谷發現杜男已明顯死亡,預計派遣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昨午接獲山區救援任務,攀登八通關日治越道全段的9人隊伍,有1人在土葛大崩壁附近滑落,12名救難人員分批上山並於昨晚抵達大分山屋紮營,今早徒步約2小時至墜落點。

今早9點,第1梯次搜救人員沿崩壁下切搜索,抵達海拔1187公尺的河谷後,沿溪谷擴大搜索,約9點42分發現杜男背包,附近散落帽子及衣服,隨即就在不遠處找到杜男,但疑似因墜谷傷重已無生命徵象。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說,目前現場帶隊官評估,先將遺體橫移至溪谷空曠處,預計申請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若無法順利吊掛,則會由救難人員將遺體抬至稜線後,再由直升機吊掛下山,由於大崩壁地勢險峻,增加救援難度,遺體何時能送下山還要再確認。

杜男滑落地點日治八通關古土葛崩壁,位於花蓮卓溪鄉,海拔約1400公尺,崩壁下就是秀姑巒溪上游的塔達芬溪,由於大崩壁地勢險峻,幾無踏點;距離土葛崩壁最近的大分山屋,可降落直升機,作為救援中繼站。目前另8名山友,已在昨晚抵達大分山屋,並在今早啟程下山。

據消防局統計,八通關古道7月至今已累計6起山難意外,包括7月4日57歲女山友墜谷受傷、20日77歲男山友高山症發作、25日60歲女山友墜谷頭部撕裂傷;8月13日40歲李姓山友在多美麗駐在所附近摔落邊坡、26日66歲男性山友在石洞營地附近摔落百米深谷受傷及昨日的杜男墜谷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