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錨違規停車害人撞死 律師分析是否有刑責

台中葉姓騎士,今天凌晨酒駕撞上故障違停在烏日建國路的休旅車,葉男傷勢嚴重送醫不治。(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葉姓騎士,今天凌晨酒駕撞上故障違停在烏日建國路的休旅車,葉男傷勢嚴重送醫不治。(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8/31 19: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高姓婦人今天凌晨汽車拋錨,半夜找不到拖吊車,把車停在中市烏日區的禁止停車路段旁,後方放三角錐警示,30分鐘後葉姓男子卻撞上汽車死亡,律師王捷拓分析說,類似案件,有些個案判無罪,有些個案卻有罪,關鍵有二,其一,該路段禁止停車的主因,是否為危險路段,其二是車主是否善盡義務,如果不是危險路段,高女也善盡義務,法官就有可能以違規停車與葉男死亡之間,沒有因果關係而判決高女無罪,反之,就可能判決有罪。

曾任檢察官的觀晰科技法律事務所所長王捷拓分析說,第一項重點,是釐清該路段禁止停車的原因,也就是現場實際情況,如果是道路狹小、彎曲、陡坡等危險路段,基於保障公眾往來安全而禁止停車,高女停車至車禍為止,又已有30分鐘之久,不符合類似火燒車等「緊急避難」條件,可能構成過失致死罪。

他指出,如果禁止停車的主因不是危險,而是其他因素,例如位於消防栓旁,或易堵車路段,而高女又善盡義務,包括有人指揮交通、閃爍警示燈或放置三角錐等,法官才有可能認為,高女停車與葉男死亡無因果關係,據此判決高女無罪。

相關新聞請見:

台中休旅車故障違停紅線 半小時後酒駕騎士自撞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