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槍擊案》2男放話處理館長老婆 疑另有人想引發網戰、混亂

館長陳之漢遭槍擊後,不肖人士冒名PO文,揚言處理館軮老婆,警方全力偵辦中;圖為前立委黃國昌到病房探視館長。(記者吳仁捷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陳之漢遭槍擊後,不肖人士冒名PO文,揚言處理館軮老婆,警方全力偵辦中;圖為前立委黃國昌到病房探視館長。(記者吳仁捷翻攝自飆捍臉書)

2020/08/31 10:36

〔記者吳仁捷、徐聖倫/新北報導〕館長陳之漢遭槍擊,經搶救幸救回一命,傷勢穩定救治中,卻有吳姓男子、蔡姓學生PO文揚言對館長老婆不利,警方通知吳男到案、居住中部的蔡姓學生,吳男辯稱,他使用帳號與PO文者不同,蔡姓學生也稱手機被沒收,沒有PO文放話、在臉書發道歉文,警方初判吳姓、蔡姓男子名字、照片遭盜用,盜用蔡男帳號者,還不斷在網路嗆聲,亟待追查滋事者與幕後主使有無關聯。

不少網友、館粉在館長遭槍擊後,留言關心,卻有無吳姓網友、蔡姓網友PO文,其中吳男先在YouTube新聞影片下方留言:「沒錯,今天只是館長而已,後面還要弄他老婆,跟他家人,慢慢弄...」。

專案小組找到吳男,他大吃一驚,辯稱「不是我」,還提供手機證明帳號不是他的,警方也發現人像、照片、名字吻合,吳男的帳號並無發出恐嚇貼文。

另名蔡姓學生則PO文嗆說,「明天館長老婆會被處理,大家等著看」,網友回他「你知道如果館長老婆明天出事,你會被當嫌犯嗎?嘴砲有個限度想幫人背鍋!」未料蔡男再嗆「館長老婆明天保證被強x灌藥開直播」,對話截圖在多個社群媒體瘋傳。

警方找到位於中部的蔡姓學生,他辯稱手機早被父親沒收,透露自己沒貼文嗆說要處理館長妻子;但盜用蔡男帳號者,30又發出一篇道歉聲明「要跟館長以及館長老婆道歉,因在網路發言恐嚇,警方通知前往林口分局做說明,經過思考,在這裡跟社會大眾以及館長本人老婆道歉,對不起」、今天又被網友發現,疑似盜用蔡男帳號者,繼續冒名恐嚇網友「講這麼狠?來。讓我沒工作我就去搶劫你家。」。

警方認為,盜用帳號PO文者不同於吳男、蔡男帳號,初步懷疑是2人照片、姓名遭到盜用,帳號沒有被盜用,但冒用照片者發起網戰,動機可議,仍待追查到案,釐清與槍擊案幕後主使有無關聯,安定民心。

吳姓網友揚言處理館長老婆。(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吳姓網友揚言處理館長老婆。(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蔡姓網友揚言處理館長老婆。(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蔡姓網友揚言處理館長老婆。(記者吳仁捷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