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中士盜拷輔導長電腦情資、又在退伍後指遭長官欺壓 連吃官司

李姓女中士涉嫌盜拷長官電腦資訊,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李姓女中士涉嫌盜拷長官電腦資訊,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2020/08/31 07:2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陸軍南訓中心李姓女資訊中士涉嫌盜拷上尉輔導長電腦訪談同袍的紀錄,並不滿被部隊呈報辦理退伍後,放話遭長官打壓,案經高雄高分院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和誹謗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月和5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2016年3月間,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本部連任李姓女資訊中士,獲悉上尉輔導長訪談對她頗有微詞的同袍,為了解訪談內容,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偷偷打開輔導長電腦,查看他製作的「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本部連人員約談狀況表」,並另行存檔而取得該電磁紀錄。

後來,李女因體格未達標準及年度考績評列乙等,無法繼續申請留營,並在她役期屆滿(2017年4月7日)前,經該中心通知其呈報退伍資料被拒後,主動向上級呈報辦理其退伍作業。

不料,李女卻在2017年10月6日和11日召開記者會,故意隱匿並扭曲上開事實,而陳述自己是因檢舉營區拍照情形,而在長官施壓下被記過,及因檢舉部隊違規行為,反遭強制退伍等不實內容,進而影響南訓中心聲譽。

李女被高雄地院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和誹謗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月和5月後,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認為原審判決並無不當,駁回其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